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深圳富士康5万名员工迁往内地

  昨天(1月22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座谈会上宝安区劳动局一负责人透露这消息,并表示大规模的外迁却基本没发生一起劳资纠纷,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华楠认为可以就如何处理劳资纠纷作为个案研究。


  这也引起了深圳市昨天的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座谈会上官员的注意。

  一提起企业外迁和劳资纠纷之间的关系问题,宝安区劳动局一负责人在会议上透露,去年富士康从深圳迁往内地的员工,规模达到了5万多人,并表示在此过程中,劳动部门没接到劳资纠纷的投诉。

  记者从富士康证实,去年确实有5万多人从深圳外迁到内地的昆山、武汉等地。据统计,目前富士康在大陆的员工人数已经达到了68万人,分别分布在深圳、山西、山东、武汉等全国的13个厂区中。已经在大陆蛰伏了近20年的台企富士康,已经成为一个事实上的“大陆公司”。

  随着近年中国解决过大贸易顺差、过低劳成本的系列政策出台,富士康代表的“中国成本”优势也正在遭遇管理挑战,富士康主管经营的商务长李金明曾透露,富士康正在把眼光投向中国大陆的内需市场,这将成为他们下一步业绩增长的动力。他认为富士康近年在武汉、山西等内陆省市布局,其意即在此。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对此现象表示很关注,认为能大规模外迁5万员工还基本不发生劳资关系冲突,认为可以作为个案进行研究,为《劳动合同法》实施以及面对类似情况可以提供借鉴。(南方都市报记者刘荣)

  新闻链接:

  台商投资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12日宣布:集团将积极执行《劳动合同法》,与数万名已连续工作8年以上的员工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其余员工将以签订长期劳动合同为主。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