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日立深圳投资逾7美元 07总产值预计增长七成

   日立环球植根于深圳,取得了长足发展。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2007年下半年,日立在深工厂分别迎来了硬盘1000万片、磁碟1亿片和磁头10亿片的累计出货量,产量攀升速度令业界瞩目,预计2007年在深工厂总产值将较上年度增长70%。

  据了解,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是世界第二大硬盘驱动器制造商,总部位于美国。目前在深圳拥有三家制造型企业以及负责产品应用研究的日立设计中心。自最早的合资企业深圳海量存储设备有限公司1995年落户深圳以来,日立不断加大对深圳的投资,并分别于1998年和2004年设立日立环球存储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日立环球存储产品(深圳)有限公司,建成了以桌面电脑硬盘驱动器和硬盘的核心零部件磁头和磁碟为主的硬盘生产基地。目前,三家子公司在深圳的投资总额已逾7亿美元。

  随着“超级硬盘生产中心”的成立,日立在深工厂的生产能力进一步提高,巩固了日立的垂直业务模式。目前,公司已在深圳地区建立了大规模的硬盘产业基础,引进了最尖端的技术和产品,近70%的原材料采购在中国本地完成。

  对于公司连续增资深圳、看好在深发展的原因,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华萍女士认为,从硬件环境来说,中国作为世界经济的中心之一,有着无穷的机遇和挑战。日立的众多客户都选择中国,将工厂设在深圳及周边地区,因此公司选择深圳有利于更加接近客户,可以高效地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服务和技术。此外,深圳毗邻香港,已经树立了在华南乃至整个中国的物流中心地位,选择深圳意味着日立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将产品交付给全球各地的客户。同时,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圳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水力、电力供应、交通系统等基础设施,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后备资源。

  从软件环境来说,在日立多年扎根深圳的发展和带动下,深圳目前已经有着比较完善的产业链。据悉,日立致力于发展硬盘产业链,积极吸引供应商落户深圳,目前日立已经有70%的组件供应商落户深圳及周边地区,为深圳的硬盘行业构建了成熟、完善的产业链,同时也为公司提高供应链效率、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有效监控产品质量及交付过程提供了良好基础。同时,人才资源充沛也是公司植根深圳的一个重要原因。华萍认为,深圳是一个高科技产业发达的城市,拥有许多优秀的人才队伍,他们具有良好的高新技术背景、丰富的跨国企业管理经验以及勤奋好学的工作态度,这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人力资源。

  最后,华萍女士还表示,日立看好深圳、持续增资的一个重要因素还在于深圳市委市政府具有长远的战略眼光、高效服务的意识和创新的精神。面对日趋呈现的高污染、低附加值的产业模式与可持续性、环境友好的发展方向相互矛盾的状况,深圳市委市政府决策层及时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发展可持续性经济,这种战略眼光和魄力非常值得称赞。“作为一家立足于深圳的企业,我们因为有着这样的政府而感到自豪。深圳市委市政府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持,这对我们的持续发展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