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深圳今年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力促失业人员再就业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昨天(22日)召开的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获悉,我市去年共促进3.15万名失业人员就业,今年居民登记失业率将控制在3%以内,80%的社区达到“充分就业社区”标准。

   去年我市劳动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市共促进3.15万名失业人员就业,全市户籍居民登记失业率为2.29%,连续第4年平稳下降,在全国和全省处于较低水平。

全市64%的社区达到“充分就业社区”标准,年底“零就业家庭”户数为零;我市今年新培养技师4200人,技能人才队伍总量达到171万人。全年共招调技术技能人才1.36万人;社会保险更趋完善,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少儿医疗保险制度顺利实施,到年底全市参保人数已达33.4万人,提前完成了市政府规定的年内30万人的扩面任务。到去年底,全市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五大社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494万人、180万人、721万人、752万人、105万人。各项社会保险费收入242亿元,超过全年预算11.4%;劳动关系调处效能进一步提高。全市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2.5%,新签订集体合同6100多家。推进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信息化和分类监控,完善行政司法联动打击恶意逃薪的机制,广泛开展工资支付大检查和“霹雳”行动等专项行动。为劳动者追回工资等待遇3.8亿元,欠薪案件数量比上年下降25%,追缴社会保险费4300万元。

   今年我市劳动保障工作将采取一系列新举措:实现充分就业和平等就业。全面落实《就业促进法》,形成我市实施《就业促进法》的配套就业政策体系,创建充分就业城市指标体系。制定落实创业促进就业工作方案,使更多居民通过创业实现稳定就业并带动就业。完善面向所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制度,探索建立利用慈善等社会资金促进困难人员就业的工作机制。推广使用新就业登记信息系统,力争年底覆盖到全市所有企业和已就业的劳动者。建立实施涉外就业服务的政府购买制度,积极开展国际国内劳务合作。建设高技能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开展技工集中招聘活动。今年居民登记失业率将控制在3%以内,80%的社区达到“充分就业社区”标准。新培养技师和高级技师4500人。(记者 徐恬)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