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香港4巴士公司拟加薪5%至7.5% 预计4月公布结果(组图)

  图:香港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代表属下4间巴士公司共13000名会员,要求巴士公司今年加薪5%至7.5%。(图片来源:大公报)
  香港九巴、新巴、城巴及龙运巴士4间巴士公司的工会,一同要求加薪,加薪幅度为5%至7.5%,即每名车长月薪增加约700元。(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1月23日电综合香港媒体消息,香港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属下九巴、新巴、城巴等4间巴士公司,要求巴士公司今年向员工加薪5%至7.5%,即每月加幅大约700元。4间巴士公司目前已与工会开始初步商讨,预计4月份会公布结果。

  工会表示,香港近期通胀压力巨大,如果员工不获加薪或加幅不理想,不排除会采取工业行动。


  香港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副主席钟健华表示,近期已向巴士公司提出加薪要求,幅度为5%至7.5%,以一般车长月入万元为例计算,每月加幅大概为700元。他说,巴士公司在过去几年都没有合理加薪,随着通胀压力愈来愈大,希望2大巴士集团履行社会责任。“新创建集团去年盈利过20亿元,载通国际集团盈利高达30亿元,从2大巴士集团的盈利来说,资方是有能力去照顾员工,舒缓员工的压力。”

  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现在有13000名会员,占4间巴士公司20000名员工超过一半。钟健华表示,目前已与公司开始商讨加薪空间,但要等至4月份才会有初步结果。他说,这次提出的加薪要求是征询员工意见而得。他否认所设幅度有让步空间;并称如果资方坚持没有诚意去解决,工会不排除会发起工业行动。

  有九巴工会代表也不满,九巴基层员工加班和福利大缩水,以致流失率高涨。过去7年有3500名车长接受入职驾驶训练,当中1500人已离职,直接影响巴士班次。

  九巴发言人回应说,去年已向员工加薪2.5%及一次过发放400元的奖金,待今年中会与员工商讨合理的加薪方案。新巴及城巴发言人表示,4月份会与员工商讨加薪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健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