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大盘暴跌 > 最新报道

三大权重股压制大盘 机构普遍看好后市表现

  全景网1月23日讯受到美联储大幅降息的刺激,A股市场周三早段急升,上证综指最多上涨143.37点或3.14%,一度收复4700关口。不过,中国银行复牌大跌,加上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两大保险股继续大幅杀跌,令市场情绪骤降,紧张气氛再度蔓延,从而拖累大盘扭头回落。
当前上证综指报4600.42点,涨0.89%;深证成指报16423.84点,涨2.68%。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涨幅整体大幅收窄,中国银行大跌6.72%,中国人寿跌2.30%,中国平安跌2.82%。整体来看,当前两市下跌个股总数蔓延至400多只,其中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41只,反映市场抛售气氛再度升温。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的暴跌中引发大量逢低买盘,在今日的反弹中该部分获利筹码存在强烈的兑现意图,从而对大盘构成冲击;另外,美联储的大幅降息对美股提振作用有限,亦令A股投资者担忧其后续表现。

  不过,多数研究机构仍看好A股近期表现。中信证券认为,大盘经过一周的连续下挫之后,估值水平发生大幅回落,目前沪深300今年的PE水平是25倍,明年是21倍,中标50明年的PE水平已经降到19倍;中信证券称,随着企业07年业绩、政府态度和美国经济局势的日益明朗,A股将会迎来企稳反弹,当前的低位正是长线资金的建仓良机。

  国泰君安分析师亦认为,近期市场的迅速下跌放大了海外市场下跌和市场领涨板块缺乏的影响,暴跌中可能孕育暴涨,4500~4600点一线将有强劲反弹。国泰君安指出,当前市场的流动性存量仍很充足,美国股市也将企稳,尽管市场一片悲观,但是外部资金并不缺乏,前期主要缺乏的是良好的投资标的;随着这轮暴跌的开始,很多股票在下跌中孕育着新的投资机会,新的投资机会很有可能从此诞生。(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