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金融动荡可能主导达沃斯年会首日议程

  全球股市雪崩或将成为今天开幕的世界经济论坛(WEF)2008年会的主要话题。

  去年的WEF年会时,作为滑雪胜地的达沃斯几乎见不到雪,引发与会者对全球变暖的担忧。而今年开年以来全球股市的表现,则提示与会者美国次贷风暴正不断扩大,全球经济有增长放缓甚至陷入衰退的风险。


  尽管本月18日美国总统布什声明将采取大幅降税等措施来提振美国经济,但本周开头的两个交易日,全球股市仍连续大跌。油价居高不下、美元持续走软、食品价格不断上涨、贸易逆差扩大及国内保护主义抬头,都让次贷危机中的美国经济更加举步维艰。

  “美国打个喷嚏,全球都要感冒”,这个逻辑还成立吗?美国国务卿赖斯计划在达沃斯年会开幕式上阐释中东和平问题。但金融市场动荡必将主导年会首日的讨论。

  全球变暖、消灭贫困等问题仍将是此次达沃斯年会的主题,但全球金融市场以及美国未来在其中的作用,已被列入达沃斯年会的日程表,并且必将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WEF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次贷危机已经预示了美国经济放缓,这将引起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因此WEF将推动对这一话题的讨论。

  按惯例,达沃斯年会首日将举行“全球经济展望”讨论会。与前两年“虽存风险、前景依然看好”的基调不同,本次年会很可能就全球经济放缓发出警告。此前,联合国9日发布报告预测2008全球经济增速将降至3.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日也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测;世界银行的数据则最为悲观,认为2008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降至3.3%。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尼日利亚总统亚拉杜瓦及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将参加本次年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英国现任首相布朗和前任首相布莱尔也将到场。布莱尔还将担任本届年会的7位联席主席之一。

  尽管有众多重量级人物到场,但是“不能期待这次会议能够作出什么决定。会议只是启迪人们的思想,希望与会者在回到自己政界、商界的工作岗位上后,能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施瓦布表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