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交行07年业绩预增60%以上

  刘小庆

  交通银行(3328.HK)昨日发布盈利预增公告称,按照内地会计准则估算,预计该行截至去年底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0%以上。该行2006年度按内地会计准则编则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5.45亿元,而按国际财务准则为122.74亿元。
交行表示,去年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净利润增长主要来源于信贷及资金收益的增加,以及中间业务收入的大幅增长。交行昨日随大盘下跌13.2%,至7.89港元。

  进入1月份以来,中资银行相继发布盈利预增公告。其中,工行(1398.HK)预计,2007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比增幅在60%以上,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88.19亿元。建设银行(0939.HK)也于同日发布了其2007年业绩预增预告,建行公告称,预计2007年度股东应占净利润比上年度增长48%左右,而上年同期股东应占净利润为人民币463.22亿元。在此之前,招商银行(3968.HK)表示,按照内地会计准则计算,该行去年全年业绩料同比增长110%左右,招行2006年净利润为71.08亿元。

  瑞信集团昨日表示,若不计一次性的开支及次贷风险,许多中资金融股的基本仍然强劲,宜趁低吸纳,故维持该行业“增持”投资评级。

  瑞信估计,中国银行(3988.HK)因次贷问题的损失会是最大,工行影响较小,但中行的估值已回落不少,市盈率低于建行及工行23%至36%,故中行再下跌的风险较少,维持其“优于大市”的评级,H股目标价5.5港元。然而,里昂证券在本周一表示,考虑到美国次贷及非次贷相关的减值准备影响,将拖累中资金融公司今年盈利增长势头,给予中资金融行业“减持”评级。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前景依旧不明,各大机构对中资银行看法已经出现明显分歧。原本投资人希望中资银行股能借业绩预增企稳反弹,岂料大盘走坏,加上中资银行的增长也在预期当中,所以谨慎的投资人短线宜观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占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