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光明首份年报出炉 2007年净利润6亿增长20%

  昨日,光明食品集团公布自组建以来的第一份完整的年度财报。2007年,该集团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50亿元,比上年增长9%;完成规模销售660亿元,比上年增长9.27%;利润总额达25亿元,比上年增长14.7%;净利润6亿元,比上年增长20%。
另外,实现国有净资产的收益率5.2%,比06年提高了0.68%。集团预计2008年销售收入将超过500亿元。

  2007年:资产大整合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树民介绍,资产整合是大光明集团2007年的工作重点,其中包括便利店、黄酒、物流等产业的整合。

  去年,可的便利与好德便利合二为一,拉开了大光明打造中国第一便利店整合的序幕,就单店数量而言,光明集团是目前全国最多的,达3200多家,年销售额达200多亿元,是整个集团业绩最好的产业。曹树民表示,两个品牌还会继续保留,但门店调整将加大力度。

  07年的第二大整合就是和酒与石库门黄酒的成功整合。据介绍,将来石库门将偏向于高端市场,和酒则偏向中端,形成差异化竞争,从而减少竞争带来的损失。

  此外,集团还对物流进行了整合,将旗下“海博”的非物流、非出租车资产剥离出去,将集团内部相关物流资产整合进去,将来主要为集团内部的产品物流服务,使资源更加集中。

  另据透露,集团正在推动农工商房地产集团上市。目前,由于利润高,农房集团支撑着光明集团食品、农业等弱势产业的发展。集团将积极争取上市,解决资金问题,将来可通过收购合并小房地产企业扩大规模。目前,农房集团拥有几千亩地,在上海房地产业排名第五。

  去年,集团还通过改制、拍卖等方式一共退出54家非主营业务企业。

  2008:62.53亿投入食品主业

  曹树民透露,2008年集团主要的经济指标是: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达到11.1%的增长速度,完成销售规模730亿元,比上年增长10.9%,利润总额28亿元,比上年增长12%,净利润7亿元,增长16.7%。资产负债率控制在63%以内,国有净资产收益率达到5.8%,比07年再提高0.6个百分点。

  今年,光明集团将加大对主业的投资力度。为了使光明集团成为名副其实的食品集团,今年集团对主业的总投入将达62.53亿元,共将投入8项重点工程:

  一、长江高效生态现代农业基地;二、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市场;三、海丰万头奶牛场;四、冠生园食品工业园区;五、农工商超市118广场改扩建工程;六、精工黄酒10万吨产能的扩建工程;七、在海南扩建东方先导糖厂;八、光明乳业在武汉新建一个奶牛场,将成为光明乳业在上海以外最大的奶牛场。(张娟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树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