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联重科 厚积薄发的追赶者

  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中联重科目前股价存在低估,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2007年1-11月,工程机械行业销售产值同比增长42.71%,预计全年增速在40%以上。在宏观调控影响下,2008年开始行业增速将会明显趋缓,但仍将保持20%左右的高增长水平。


  公司是行业内龙头企业之一,多年来国有企业的实力沉淀和集团改制激发出来的巨大增长潜力,奠定了其厚积薄发的基础,并成为工程起重机械与混凝土机械的追赶者。“管理创效益”和六大工业园产能释放是公司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预计其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0.91%。

  在工程起重机业务方面,泉塘工业园(汽车起重机)和常德灌溪工业园(塔式起重机)进入产能释放高峰期,作为仅次于徐工重型的行业第二位的追赶者,公司在20吨以上大吨位市场具有一定优势,并通过提升技术水平和性价比来参与行业的有序竞争,预计未来三年的年均增速将超过30%;在混凝土机械业务方面,麓谷产业园进入产能释放高峰期,公司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后积薄发的追赶势头强劲,预计未来三年的年均增速将超过35%;此外,中联科技园(环卫机械)、望城工业园(路面机械)和上海工业园(基础工程机械)等三大产业园也都进入产能释放高峰期,通过技术提升与产品链的完善均步入高增长期,预计未来三年的年均增速将达到30%以上。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