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金证券:营口港 还有多少资产可以注入?

    国金证券

  营口港今日公布2007 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81.62 百万,增长20.56%;实现营业利润245.57 百万,增长18.55%;实现净利润184.62 百万,增长14.18%;摊薄每股收益为0.529 元,比我们预测的0.548 元低3.6%。

吞吐量增长低于预期。2007 年全年公司共完成货物计费量4,638.8 万吨,同比增长6.59%,增速低于2006 年的10.9%。

  金属矿石仍是公司第一大货种,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煤炭、粮食止跌反弹,吞吐量有所增加;而受国家出口退税政策影响,钢材出口吞吐量不增反降。我们预计随着鞍钢项目的投产,铁矿石吞吐量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成本增幅大于收入增幅,毛利率明显下降。

  2007 年公司收入增长20.56%,而成本却增长28.11%; 销售毛利率从2006 年的37%下降到33%。

  导致成本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2007 年租赁的铁矿石泊位租金在报告期内增加了3800 万元;同时燃料和维修费用的增长也是重要因素。

  我们预计08 年公司的毛利率水平应会保持稳定。

  集装箱业务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重要来源。

  公司参股50%的营口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2007 年集装箱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实现集装箱吞吐量137 万TEU,增幅高达35.7%,净利润也随之大幅增长,实现净利润5643 万元,同比增长36%.。这直接导致公司投资收益与去年相比增加9.1 百万,增幅为34%。

  同样受益于营口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公司的租赁收入也增加了10 百万,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

  持续资产注入将成为公司未来最重要看点。

  我们上周对公司进行了拜访,根据公司介绍,向集团定向增发收购鲅鱼圈所有经营码头资产的方案材料目前已经上报证监会,预计顺利的话能在春节前后完成。我们认为本次定向增发主要解决的是营口港务集团持股比例较低和关联交易问题,虽然无法实现增厚,甚至短期内还会摊薄,但却为集团未来持续的资产注入最终实现集团上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营口港务集团已经明确将公司作为其资本运作平台,在2010 年前将鲅鱼圈所有在建的泊位都注入上市公司,最终实现集团整体上市。

  在完成本次定向增发完成后,集团仍有大量优质泊位可注入股份公司。我们判断只要货源能得到充分保证,这些泊位都能实现较好的盈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