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天津楼市“拐”中企稳 炒房客止步改做“长线”

  在全国地产业界因为“拐点”普遍“颤抖”的同时,天津虽然出现市场小幅紧缩,仍然一如既往的沉稳。

  提到房价飙升,通常第一个想到的是地产暴利,继而是炒房团,而在天津却很少见成规模的炒房团。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这几年天津的房价有所上升,但总体来看还是比较平稳的,基本上是随着其他省市房价上涨而上涨,当初没有大起,将来也不会有大落。


  市场平稳难找空间

  2003年1月1日,天津在全国率先实施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不断完善“数字房管”等多项举措,给商品房预(销)售合同联机备案。2005年天津出台8项措施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格查处无证售房、囤积居奇、买卖期房等违法违规及其他以不正当交易方式哄抬房价的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严防炒房。

  同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05年二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后,天津市居民未来三个月准备购买住房的人数比上季度仅下降0.8个百分点;上海却为12个百分点;重庆、西安、武汉分别下降3.7、3.3、2.2个百分点。有关专家对此分析指出,这验证了天津的炒房投机行为不普遍,市场需求主要以刚性需求为主,房地产市场发展较为平稳。

  2006年建设部公布了的工作要点,其中特别指出要通过落实“购房实名制”等制度来遏制炒房现象。同年3月,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吴延龙表示,天津已出台5项保障措施,确保“购房实名”,以有效打击、遏制炒房,调控房地产市场。

  一位从事房地产服务工作的李小姐表示,这些年来,天津市房价涨幅与全国几大重点城市相比还是比较平稳的,没有什么起落,调控政策实施比较顺利,影响也不是很大。有不少购房者也表示,虽然房价上涨比较快,但是和全国同等城市相比还是比较稳定的,估计即便是将来降价也不会“直线跳水”。

  “温商”来津改做长线

  2006年开始,一些温州资深炒楼人开始将投资目光转向天津。根据过去的实践,温州炒房团每进入一个市场,都会助推当地房价的大幅上涨,天津却没有重蹈覆辙。

  这些温州商人在津发展战略没有与前几年在北京、上海大赚一笔就走人那样,而是希望通过资本和技术的结合,长期持有房地产项目或者直接介入开发大的工业园区开发项目,甚至还会促使温州实业投资向天津大量转移。来津投资的温州人开始将产业转移在开发领域,将焦点聚集在商业物业。

  分析人士指出,短线发展毕竟是有限的,一路北上的温商在“途中”赚足了钱,就需要找一个有发展潜力的地方来做长期实业,需要一个稳定的市场来维持稳定发展。2006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批准天津滨海新区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拥有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政策优势,滨海新区将作为天津未来发展的新引擎,带领天津成为名副其实的“北方经济中心”,并使天津成为全国第三个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型城市。如此利好环境,吸引了“温商”将未来长效发展的重心放在天津。就是由于这个投资战略转换,保证了天津市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稳定。

  “紧缩”“退房”不惊不扰

  多个城市公布的2007年12月份商品房、二手房交易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下跌的情况依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天津市也位列其中。据统计,12月份天津商品住宅总体成交79万平方米,环比降幅18%,天津市中心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26.8万平方米,占天津市成交总量的34%,环比降幅为13%。

  根据最新统计,在2008年的第一周,北京、天津、深圳、杭州房市成交量再度大幅萎缩。天津商品住宅成交量为973套,成交面积为9.9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43.50%和48.97%,种种迹象表明,缩量的特征至少要持续到阴历年后。对此地产商均表示:“年底紧缩是很正常,明年市场肯定还会涨。”(高世阳高鹏)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