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政府对诺森罗克银行救助方案仍有风险

  新华网伦敦1月23日电(朱益)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计划通过发行由银行资产支持的政府担保债券为诺森罗克银行的重组筹集资金,但是这一方案仍存在巨大风险。

  英国《金融时报》22日说,根据英国政府在诺森罗克银行问题上的顾问高盛公司设计的融资方案,债券发行将通过建立一个新的机构作为特殊目的载体(SPV)完成。
诺森罗克银行将抵押贷款债权等银行资产出售给SPV,然后SPV通过将这些资产证券化,在公开市场上发行债券,筹集的资金用于买入诺森罗克银行的资产。诺森罗克银行则利用出售资产所得偿还政府贷款,英国政府则为公开发行的债券提供政府担保。

  报道说,尽管英国政府的这一计划目前看似唯一可行的办法,但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份诺森罗克银行却正是因为对资产证券化过度依赖才陷入财务困境的。不过与以往资产证券化不同的是,该方案计划发行的债券将全部得到英国政府的担保。

  据了解内情人士透露,诺森罗克银行将通过SPV发行总额达300亿英镑的债券,同时向SPV注入350亿英镑的银行资产。这种做法使得英国政府在未来诺森罗克银行一旦违约从而承担其担保义务时有了50亿英镑的缓冲空间。

  报道最后指出,要衡量英国政府担保行为的价值远非易事。高盛公司设计方案的基本假设在于,诺森罗克银行目前只是暂时陷入流动性匮乏的困境,其资产配置并没有出现问题。但是如果经济形势恶化,英国政府在诺森罗克银行问题上的风险暴露实际上并没有丝毫减少。

  目前,发行政府担保债券的融资方案对于英国政府来说是否可行还不得而知。一些经济学家仍然坚持全面国有化是解决诺森罗克银行问题的最佳手段。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克 | 罗克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