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股价再度跌停平安“小非”成再融资成败关键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昨日告诉本报记者,即便投资者及散户“怨声”一片而均投反对票,但在3月5日举行的关乎再融资方案通过与否的三个投票会上,掌握主导性话语权的仍是“小非”、三个平安员工及高管持股公司。也就是说,搞掂“小非”将成为中国平安再融资成败的关键一环。


  ⊙本报记者黄蕾

  
  
  
  中国平安逾千亿元巨额融资阴霾依旧笼罩,跌停脚步并未刹住。昨日,中国平安A股(601318)被封于跌停价79.55元/股,中国平安H股(2318.HK)则继续大跌,跌幅达12.49%。连续两日两市集体暴跌,导致中国平安两天内总市值蒸发1228亿元。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昨日告诉本报记者,即便投资者及散户“怨声”一片而均投反对票,但在3月5日举行的关乎再融资方案通过与否的三个投票会上,掌握主导性话语权的仍是“小非”、三个平安员工及高管持股公司。也就是说,搞掂“小非”将成为中国平安再融资成败的关键一环。

  
  
  
  平安两天市值缩水1200亿

  
  经记者粗略计算发现,在公布再融资计划后的两天内,中国平安沪港两市集体暴跌,导致其两天总市值“蒸发”1228亿元。

  
  相关资料显示,中国平安总股本为73.45亿股,其中A股总股本为47.86亿股,以两天每股18.66元的跌价来计算,其A股总市值两天内缩水约893亿元;H股总股本25.59亿股,以两天每股股价跌13.1元计算,其H股总市值两天缩水335亿元。

  
  与此同时,国内另外两大保险股也受累暴跌,继前日跌幅均超8%后,中国太保(601601)昨日一度杀跌至36.86元的低点,收盘跌幅达9.96%,而中国人寿(601628)与中国平安同样陷入跌停的窘境,收盘于43.4元。

  
  多位投行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按照中国平安目前的走势和市场对其信心,对中国平安的股价走势持谨慎态度。

  
  
  
  “小非”掌握再融资话语权

  
  根据中国平安本周一公布的再融资公告显示,3月5日中国平安将在深圳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内资股类别股东会议、外资股类别股东会议等三个关键会议,有表决权的全体股东可以现场及网络两种方式进行投票,“2/3”将是再融资方案通过的关键线。

  
  “虽然H股股东也要参与投票,不过,因为这次融资是在A股市场,H股股东投反对票的驱动因素并不明显。”一位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在他看来,中国平安A股股东的投票结果更为关键。

  
  一位熟悉中国平安股权架构的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在中国平安47.86亿股的A股总股本中,两家员工持股公司新豪时投资、景傲实业与一家高管持股公司江南实业合计持有约8亿股,而“小非”则持有约27亿股,两方相加起来就有35亿股,占到中国平安A股总股本的70%以上。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平安的董事会已经全票通过了再融资议案,而中国平安的多个董事席位来自于新豪时投资、景傲实业及江南实业,这三家持股公司对中国平安再融资议案投支持票,已无悬念。也就是说,在再融资计划通过与否这个问题上,中国平安只要搞掂“小非”就等于胜券在握。

  
  事实上,“小非”的赞成与否,则是对中国平安再融资“收益与摊薄”的一次博弈。一位分析师向记者分析道,“假设中国平安这笔巨额再融资将用于海外收购(虽然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笔资金的具体投向),那么,其产生的收益有望提升中国平安整体的竞争力。然而,倘若不考虑上述提升因素,那么,中国平安这次再融资将会摊薄平安的每股收益和估值。”

  
  从目前“小非”的心态来看,业内人士认为,其中多数“小非”投支持票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上述人士进一步分析道,“中国平安即将解禁的50家限售流通股中,站在抛售者的角度来看,投赞成票或许对其解禁期后高价抛售有益,而长期持有者支持中国平安‘走出去’长期战略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仍有两大“变数”

  
  不过,在“小非”暂无明确表态的情况下,其对中国平安再融资赞成与否,仍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

  
  相比之下,虽然话语权不大,但在中国平安A股8.05亿流通股中,包括机构、散户及私募在内的部分人士反映,“不会赞成中国平安增发。”甚至有一些基金、券商激进地放言,“不会参与中国平安的增发。”

  
  即使通过投票这一关,中国平安的再融资计划仍将面临“监管”这层变数。根据中国平安再融资公告,3月5日表决通过后,再融资议案还需报中国证监会审核、香港联交所审查同意后方可实施,而前者的审核被认为至关重要。

  
  昨日,来自基金层面的市场传言称,对于中国平安近1600亿元的再融资规模,监管部门或将考虑仅放行其中一部分比例。不过,对于上述市场传言,中国平安方面表示不予置评,且现在讨论为时尚早。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