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保险专家:等待费率下调车主推迟续保须谨慎

  新华网重庆1月23日电(记者程正军)继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调整之后,保监会近日又下发通知,同意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递交的机动车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简称“商业三者险”)的费率修改申请,A、B、C三款商业三者险的费率将不同程度下调,并将与调整后的交强险一起于2月1日起同步实行。
据业内人士测算,届时车主投保新版商业三者险,可以节省保费10%左右。

  由于商业三者险即将降价,今年1月车险就到期的车主,是不是可以推迟续保以节省保费?对此,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有关人士认为,车险千万不要出现空白期,等待新费率而推迟续保,风险很大。因为推迟续保省下的保费不过百元左右,而车主如果在续保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并且是自己负全责,那么得由自己承担全部损失赔偿,这显然很不划算。

  重庆保险专家提醒,新版商业三者险突出对车主交通违法记录和赔款记录的考量,车主赔款记录越少、违法记录越清白,从保险公司拿到的投保折扣就越多。因为根据相关规定,车主上一年度无交通违法记录,投保可获9折优惠;连续3年以上无赔款记录,可获7折保费优惠;连续2年无赔款记录,可获8折保费优惠;上一年度无赔款记录,也可获9折保费优惠。但是,如果车主上一年度发生两次及以下赔款或首年投保,则不能享受打折优惠;上一年度发生3次赔款,费率调整系数为基础保费的1.1;上一年度发生4次赔款,费率调整系数为基础保费的1.2;上一年度发生5次及以上赔款,费率调整系数为基础保费的1.3。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续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