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资产出售夭折中关村追加送股成可能

⊙本报记者陈建军

  
  
  由于资产置换和出售资产夭折无法给2007年“贡献”上亿元收益,使得中关村因每股收益有可能达不到0.10元而履行股改追加送股承诺的可能增加。

  
  上周末,中关村宣布向中国证监会提交撤回出让北京中关村四环医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的申请。
按照撤回的方案,中关村第一大股东北京鹏泰投资有限公司以4亿元受让中关村四环股权,而中关村截至2007年6月30日时对中关村四环的直接投资成本约37576.59万元,其间存在2000万元左右的收益差额。现在宣布暂停出售中关村四环,显然意味着中关村将不能获得这笔约2000万元的收益。

  
  2007年10月26日,中关村刊登了2007年约实现7000万元净利润的业绩预告。中关村在解释业绩扭亏为盈的原因时说:“公司将通过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大力推进债务重组,积极化解担保风险,加快施工进度,拓宽房地产销售渠道,达到总体盈利目标。”从这种角度考虑,中关村预测的7000万元净利润中可能已经包含了出售中关村四环股权的收益在内,因为中关村四环2006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其当年经审计的合并报表主营业务收入的54.64%。除此之外,中关村能够盘活的大额其它存量资产似乎不多。

  
  在出售重大资产夭折的同时,中关村股东大会昨天通过的《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议案,形成0.76亿元“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损益”按规定也不能计入2007年度,两项叠加一下子使得中关村2007年“减收”上亿元。由于前三季度已经亏损7757.24万元,中关村只有寻找到能够带来1.47亿元以上收益的收入,才能使2007年全年盈利达到7000万元。否则,相关股东就将不得不履行股改时追加送股的承诺。

  
  对照中关村67485万股的总股本,7000万元净利润对应的每股收益是0.1037元,而每10股流通股获送追加0.3股的每股收益底线是0.10元。追加送股是否成为可能的最大玄机,无疑来自于中关村是否存在能够有效抵偿暂停出售中关村四环和资产置换所形成的上亿元收益的其它收入。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资产置换和出售重大资产确认收益的环节相当复杂,因而中关村不大可能将实现每股0.10元以上收益的“宝”只押在它们身上。不知中关村还有什么“高招”化解难题。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