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华投资:现在流行“超预期”

机构:银华投资
详情请见 https://shyhtz.blog.sohu.com/

在这个极端的时刻,什么都在讲“超预期”。股指连续大跌的幅度超预期、中国平安的再融资规模超预期、布什的降息幅度超预期、港股的反弹幅度更是超预期。

昨日,美国休市,布什政府正好利用这一喘息的机会宣布了紧急降息75基点,这是自1984年10月以来的单次最大降息幅度。这也是美联储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首次在两次例会之间降息;再加上此前的将实施大约15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足以令世界股市兴奋,港股因此而跳高近2000点开盘,将昨日失地尽收。虽然美国股市受亚太影响而继续大幅低开,但回升力度依然不小,相信在亚洲股市今日大涨之后一定会刺激美国股市继续反弹。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相互作用、相互影响在这时表现得淋漓尽致。

面对大跌美国人急了,急着在亚太地区卖出股票再回去补自家的窟窿,这就是港股暴跌的奥秘。而相信我们的管理层也在着急,6天跌去5.65万亿的总市值,昨日更是疯狂减少2.48万亿,6天平均股价下降3.2元,这放在谁身上都得急。昨日《新闻联播》都不禁为此做出了大篇幅的报道,而其它新闻频道更是对此进行了深入分析。市场需要冷静,需要一种新的上升动力,而布什政府的最新动作无疑就是为股市打了一剂强心针。

今日两市的反弹力度也是超预期,昨日跌停超过800家,而今日涨停又有近100家。这一来一回足以让人冲昏头脑,头脑发热者在昨日冲动抛出股票,今日看着股价的强势回升,可能只有抱着枕头哭,这就是冲动的惩罚。而我们依然自信如故,这种大跌怎能没有大力度的反弹?从有了涨跌停板以来,哪次短线大跌在20%以后没有象样的反弹?97年5月上调印花税如此,97年7月回归之前、金融风暴如此,就连07年的“5.30”也是如此。别人说“上吊也要喘口气”,股市的天一下是塌不下来的,冲动的结果只能是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的“肉”割下来喂肥了市场的主力。所以,昨日我们告诫大家“目前国外的大跌仅是市场主力打压股市的借口,是一次成功的趁火打劫,我们最大的敌人不是它们,而是来自我们内心的恐惧,这种恐惧足以让我们随波逐流,成为市场的牺牲品。”

与股民竞相割肉不同的是,机构昨日大胆抄底。佛山照明东力传动红太阳科华生物獐子岛新中基中粮屯河宝钛股份敦煌种业隧道股份等股票机构大举建仓,这无疑显示了其过人的胆识。所以,我们看到基金季报减轻了轻位,其实他们是在为下一次的战斗在做准备,而这种调仓动作已经表露无疑,而且是超预期。既然有钱人都是如此,那么聪明的投资人接下来就该知道怎么做了。

今日看了一篇文章,我认为其中的一句话非常有道理,摘录下来,与各位投资人共勉。“我们不知道市场最终会涨多高或跌多深,也不知道2008年的中国和世界会发生什么。无论我们怎样猜测,结果总会让人意想不到。 当然,无论什么样的灾难发生,市场都永远不会灭亡,机会也总是与风险并存。”

详情请见 https://shyhtz.blog.sohu.com/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