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东方智慧

沈阳化工(000698):定向增发获批 引爆蓝星旗舰狂飙

机构:东方智慧
热点解析:

股指在六个交易日暴跌千点后,报复性反弹行情正整装待发,周三股指的光头阳线更是完美的为反弹行情拉开序幕,此时寻找并重点狙击反弹先锋品种就成为了当务之急。研究近期市场情况,本栏发现有明确的业绩增长保证的品种在此轮下跌中表现突出,而若同时具备重组概念的表现就更加优异了,今日涨停的荣华实业金马股份等就已做出了最好的证明。

循此思路寻找,我们发现了兼具定向增发和外资并购两大外延式成长动力来源的沈阳化工(000698),其在“振兴东北”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依托拟定向增发筹建的CPP项目良好的盈利预期,国际大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黑石集团入主带来的资产整合预期,无疑将成为此轮反弹中最为引人注目的焦点之一,后市有望成为市场资金的重点狙击对象,因而值得给予重点关注。

投资要点:

1. 公司日前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已于2008年1月4日经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获得有条件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向的CPP项目前景可观,有望带来公司业绩的大幅飞跃

2. 日前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黑石集团收购了公司实际控制人20%的股权,蓝星集团在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对旗下资产加以整合的预期极其强烈。而从目前集团的规划来看,沈阳化工在此轮大整合的预期下正是倍受瞩目的焦点之一。

一、定向增发获批??东北化工巨龙腾飞在即

沈阳化工是在原沈阳化工厂基础上改制而成的股份制企业,是国内主要的聚氯乙烯糊树脂生产企业,也是亚洲最大的特种聚氯乙烯生产企业,拥有12 万吨/年的聚氯乙烯糊树脂生产能力。

公司于2006年提出拟通过定向增发方式募集资金新建一套50万吨改良催化热裂解(CPP)装置,进一步提升化工烯烃的收率。沈阳化工的“CPP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采用催化热裂解新工艺,新建50万吨/年石油炼化装置,以及采用悬浮法生产工艺生产聚氯乙烯。 “CPP项目”的建成,不仅会丰富氯碱化工和精细化工产业链的原料来源,并且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调节烯烃在氯碱化工产业链及精细化工产业链之间的分配,使资源利用最大化和经济效益最大化。可见,未来一旦改良型催化热裂解项目(CPP)实施,沈阳化工将由一家传统的氯碱企业彻底转变为创新型的石油化工企业,实现“小油头、大化工”的战略发展目标。

公司日前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已于2008年1月4日经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增发价格不低于12.42元。此次定向增发的获批,可谓为“CPP项目”保驾护航,再加上该项目早已得到了发改委给予的国债专项投资15000万元,在资金到位的情况下,该项目有望顺利实施,从而公司业绩的突飞猛进有望由此展开。

二、黑市入主 ??蓝星旗舰再掀上攻狂澜

2007年9月11日沈阳化工公告,中国化工集团、蓝星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于2007年9月7日与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的关联公司签署《股份认购协议》。黑石集团的关联公司将增资最高达6亿美元认购蓝星集团20%的股份;并提名梁锦松先生和张昆先生进入蓝星集团董事会。增资完成后,中国化工集团将持有蓝星集团80%的股权,黑石集团持有蓝星集团20%的股权。

沈阳化工的实际控制人蓝星集团被黑石收购后变更为外资公司,而蓝星是全球最大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黑石在中国的第一单业务。此前,包括华平投资、凯雷投资等在内的多家国际著名PE,已经进入中国并完成多项投资。据披露,蓝星集团在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将对旗下资产加以整合,并期望最终实现A+H同步上市。市场人士分析,未来若蓝星集团真的实现A+H整体上市,由于中国证监会对“避免母子公司同业竞争”有严格规定,三家A股上市公司整合问题或将提上日程。作为蓝星系三大马车之一的沈阳化工被吸收合并的可能性极大,而公司一旦被并购成功,后市有望展开波澜壮阔的股价飙升!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近期在股指暴跌中表现坚挺,在昨天逆势收阳后,今日更是凌厉上攻,以攻击性光头阳线报收,主力做多愿望显然极为坚决,随着市场反弹行情的展开,该股后市有望展开一轮加速上攻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