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香港各主要银行跟随美国减息四分之三厘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三日电面对“九?一一”以来最大的经济危机,美国周二突然宣布减息,香港各主要银行周三普遍跟随,汇丰、东亚以及渣打等都宣布减息四分之三厘,优惠利率已经降到两年多以来最低。

  汇丰银行宣布,二十四日起调低最优惠利率四分之三厘,由目前的六点七五降至六厘;按揭利率亦降低到三点一厘。
至于储蓄利率方面,存款一万港元以上的,息率降至零点五到零点七五厘。

  继汇丰之后,香港东亚银行和渣打银行亦宣布跟随美国减息四分之三厘,从周四起最优惠利率降至六点二五厘。

  汇丰银行亚太区业务策略及经济顾问梁兆基表示,香港市场资金充裕,拆息亦有回落,因此可以跟随美国的减息幅度。他预计,美联储下周议息时会再减息半厘,届时香港银行将根据市场资金情况,考虑是否跟随。

  梁兆基说,经过这次减息后,存款利息收入将追不上通胀,负利率幅度扩大,虽然有利于股市楼市,但香港出口可能会放缓,因此要观察有关因素对香港经济的影响。

  美联储周二决定紧急减息四分之三厘,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从百分之四点二五降至百分之三点五。由于投资者忧虑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连日来全球股市暴跌。据分析,美联储此次紧急降息,希望防止经济衰退,同时也有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避免金融市场进一步动荡。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兆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