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余炜 > 最新文章

江钻股份:中石化整合 超跌有望反弹

机构:世基投资
经历了连续的大跌之后,大盘终于展开反弹,但是从盘中动向来看,反弹主要动力来自近期强势股和超跌的小市值个股,近期的主要做空动力权重大多表现不佳,沪市十大权重股中仅有招行和交行的涨幅略大于大盘,此外,早盘上证指数一度回落创出本次调整以来新低,而且股指的反弹回落再反弹,盘中的波动明显和港股走势同步,表明目前市场心态不稳,容易受到外围因素的影响,在今天下午收盘之后,恒生指数继续上涨,回补昨天跳空缺口,重回24000点上方,如果今晚美国股市企稳,A股可能继续反弹,但权重股的表现表明,目前只是反弹,大盘能否见底还需一个确认的过程,建议投资者把握反弹机会调整持仓结构,从今天港股表现看,在中资股中,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田服务走势强劲,涨幅超过17%,而且主要是尾盘拉升,这可能带动A股市场相关个股活跃,短线可关注中石化系下属具有资产注入预期的超跌股000852江钻股份

江钻股份(000852):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亚洲最大、世界先进的油用钻头、麻花钻头研发和制造基地。公司主要从事油用钻头、矿用钻头、麻花钻头、等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服务。其中,主导产品油用钻头在国内市场上一直处于领先优势,特别是3000米以上的钻井市场上一直维持6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主要供应中石油及中石化,同时公司产品还出口到美国、加拿大、俄罗斯、伊朗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原油价格高位运行的状态下,各油田相继增加开采量,石油钻头消耗数量持续上升,公司市场空间广阔。

中石化集团石油装备制造资产主要分布在江汉石油管理局,其中包括上市公司江钻股份,四机厂、钢管厂和三机厂。股改时大股东江汉石油管理局表示将在江钻股份股改实施完成后一年内,由江汉石油管理局向上市公司提出议案,利用江钻股份上市公司平台,通过增发或其他合适方式,将其拥有的机械制造行业的优质资产注入江钻股份,把江钻股份建成中石化石油钻采机械制造基地。去年公司先后对武汉江钻油气设备、江钻湘中木业等子公司进行清算,消除了多元化经营风险,显然是为公司整合后集中精力于发展主业创造条件。

目前离公司完成股改一周年不到两个月,公司整合预期强烈。如果大股东注资计划如期完成,公司主营产品将从钻头延伸到石油压缩机、抽油杆、修井机、钻机和钢管等等相关石油机械设备生产制造,这将发挥公司整体的协同生产、制造和销售优势,极大地提升公司竞争力。

该股受大盘影响连续调整,近期跌幅超过20%,严重超跌使得该股有望大幅反弹,可逢低积极关注。(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