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加大本币投资 中行规划2008年金融市场业务

  作为中国银行(601988.SH,3988.HK)新组织架构中三大业务板块之一的金融市场业务,对银行利润贡献向来居功甚伟。1月21日召开的中行2008年工作会议在回顾中行金融市场2007年经营业绩的同时,对今年的业务发展也做出了明晰规划。


  知情人士透露,2007年中行金融市场板块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并在一些领域取得了质的突破。其中,代客基金业务较2006年增长81.2%;代销和托管的手续费收入比2006年上涨了8倍,而中行为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规模也同比增长了3倍。据中行公开的数据显示,2007年前6个月金融市场业务实现税前利润107.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88%,占集团税前利润总额21.29%。"2007年金融市场业务方面,中行也正在积极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比如推出人民币结构性利率掉期、保证金外汇交易等品种,开办信贷资产转让、资金估算、封闭式基金代销和托管等业务,并且获得了企业年金账户管理的资质。"上述人士称。与会人士介绍,2007年中行金融市场业务的发展也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主要表现在盈利模式较为单一;产品开发和销售协调性不强,新产品的后续拓展、提升有待加强;市场风险管理还相当薄弱,风险的识别和控制还不能适应业务发展的要求等方面。

  "现在中行的资金业务主要就是投资业务,但真正富有潜力的代客业务不是很好,对自营业务的依赖程度还很高,而托管代销业务主要还是依赖基金,受资本市场的波动影响比较大。"上述人士如是说。对于2008年金融市场业务的发展,中行也清醒认识到金融市场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巨大挑战。

  "美国次按危机的负面影响已经波及到实体经济,外币投资收益率降低,风险加大;利率、汇率的波动以及市场流动性的变化,将对银行中间业务的收入结构产生影响,此外,从紧的货币政策将制约传统贷款业务增长,银行业在中间业务方面的竞争将更为激烈。"一位与会人士如此阐述所面临的挑战性。中行对金融市场业务发展定下基调要继续推动渠道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增强产品销售能力,进一步调整本外币、国内外、自营和代客业务结构,优化本外币证券投资的机构;切实增强风险监控能力,加强金融市场业务资源整合,加强与集团的管理部门、客户关系部门等工作内容。

  "2008年资金业务的发展重点仍然是调整业务机构。总行的要求是坚持本外币业务并重,自营与代客业务并重,国际与国内市场并重,产品开发与销售并重,加强与客户关系部门协作,以人民币业务和代客业务为重点,继续推进金融市场业务的战略转型。"与会人士如是说。中行总行为2008年金融市场业务定下的主要经营目标包括"资金业务力争实现中间业务收入37.5亿元",托管和代销业务的市场地位要"保三争二",实现全年代销金额6000亿元。此次会议上,中行明确表示,2008年要适度增加本币投资规模,加快投资进度,继续探索开展短期融资券、公司债、企业债等新产品的投资,以及黄金和白银现货、期货投资,提高整体收益水平;优化外币投资组合,强化投资管理,逐步增加政府债券、政府机构债券等低风险的债券投资品种,调整金融产品结构,降低投资组合整体的风险水平。对于今年代销和托管业务的发展,中行表示要增加代销的产品数量,大力拓展企业年金、社保基金等多个业务,并高度关注QDII的发展,并将逐步确立中国银行全球托管业务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作为发展的方向。其中,要大力发展偏股型基金的代销业务。

  在资产托管业务方面,中行将拓展企业年金、社保基金作为2008年资产托管业务发展的重点。"以大型国有企业包括各类金融机构,特别是中行重点支持客户作为年金市场的拓展重点,培育一批有较大规模增长潜力的年金托管客户;以先期试点14家省市社保基金为重点,积极推进社保基金托管业务,做好其他省市、地方社保基金托管业务的前期准备。"知情人士称,此外,资产托管业务还将以大中型保险公司和发展迅猛的小型寿险公司为重点,拓展保险资金的托管业务以及发展QDII、QFII等大型托管业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