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航入股东航微妙时刻 南航现身

  在中航与东航之争尚未明朗之际,南航又与东航展开业务合作。

  2008年1月22日晚六点半,东航股份有限公司与南航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举行。东航股份总经理曹建雄与南航股份总经理司献民在协议上签字。
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东航集团总裁李丰华均参加仪式。

  刘绍勇在会上表示:"东航是我的老东家,能与东航合作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事,一年多前我们的谈判就举行了。"据悉,双方将在市场营销、飞机采购、地面服务等领域进行合作。

  刘绍勇表示,南航和东航的航线网络有很强互补性,这对合作双方、对股东都是好事。南航并不排除与包括国航在内的其他航空公司进行合作。他并称愿推荐东航加入天合联盟。南航在此前已加入天合联盟。

  在目前中航集团刚刚提出入股东航方案,而东航尚未做出明确回复的情况下,东航和南航进行合作令人回味。

  记者就"东新恋"一事询问刘绍勇,他避而不答。但他表示,南航对整个中国民航业的重组有三个观点。

  第一,关注不观望;第二,知局不搅局;第三,行动不盲动。他同时还表示,对中国民航业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会有一个判断,但现在我们不便评价,因为还没有到评价的时候。就像四个人在一起打牌,我们还没有到出牌的时候。"

  人们普遍认为,中国民航业有三个谜。第一个谜是新航还会不会再出价;第二个谜是东航与国航的下一步如何进行;第三个谜是南航为什么不出牌。当记者追问第三个问题时,他重申,现在还没有到南航说话的时候。

  南航、东航同是在上海、香港、纽约三大资本市场上市的公司,都诞生于2002年民航业改革。南航目前已经有超过330架飞机,在全球航空公司中2006年排名第六,2007年排名有可能进一步靠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刘绍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