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三峡水利:被市场错杀的优质能源股

机构:博众投资

周三大盘在连续恐慌性下跌后终于出现反弹,市场恐慌气氛稍有缓和但整个市场大幅下跌后仍将处于宽幅震荡的状态,选择有题材和业绩支撑的板块显得十分重要。个股可关注三峡水利(600116)。

公司作为水利发电为主业的电力公司,其所在西部地区水利资源丰富,使公司的水利发电具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公司被评为“全国水利经济十强企业”之一,已经发展成为拥有3个全资子公司、4个控股公司和4个分公司的集团化公司。公司现有总装机12.81万千瓦,输电线路3000余公里,年售电量可达5亿千瓦时以上,公司跻身“全国水利经济十强企业”。未来小水电的发展将越来越得到重视,也有望受益于CDM清洁发展机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38%,业绩优良。

据统计数据显示,电力行业仍是我国国民经济中发展最快的行业。重工业用电平均增速快于其他行业有力拉动了用电迅速增长。2008年的电力需求,我们采用电力弹性系数法进行电力需求量预测,近两年电力需求弹性保持在1.3左右,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和节能降耗力度的加大,电力弹性系数将略有下降。我们按照2008的水平为1.26、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按10.5%保守计算,则08?10年社会电力需求增长约13.23%。随着未来社会电力需求的逐渐增加,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随着全球油价持续上升,寻找可代替的节能环保能源越来越急切,同时为有此业务以及其他能源板块的上市公司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由国资委直接领导的大型中央企业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收购大股东重庆市水利电力产业集团而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节能作为目前国家节约能源与环境保护领域唯一一家国家级投资公司,给公司后期的发展一定支持。

公司前期曾收购了四川源田现代节水有限责任公司86.39%的股权,并运用清华大学的流化床燃烧技术将沱口电厂2×65吨煤粉炉改为混烧城市生活垃圾的循环流化床锅炉,该项目具有环保和社会效益明显。另外,公司近期另以1.6元/股出资4300万元认购万州商行本次发行的新股2687.5万股。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万州商行股份共计4000万股。在地方商业银行以及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显然有着巨大的成长空间。

二级市场上,三峡水利(600116)近日随大盘巨幅调整,明显属市场上错杀的优良品种。大盘经过前几天的连续杀跌后,今日展开绝地反攻,该股强势涨停,表现出强烈的回升意愿,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博众投资 吴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