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粤东南澳动工建设环岛景观带

  中新网汕头1月23日电 题:粤东南澳动工建设环岛景观带

  作者 李怡青 许国 吴俊峰

  粤东南澳岛创建“中国旅游强县”的配套工程??环岛景观带建设项目,于一月二十三日在海岛西南部“田仔”景观点破土动工。
这个总投资达一千八百万元的海岛旅游大景区的重要基础性项目的兴建,对于推动南澳创建旅游强县,增强旅游服务功能,提升旅游档次,实现海岛旅游业发展的新突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南澳岛生态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这里五十多处古迹和三十多处寺庙文化遗产,与别有风姿的南国海天构成“海、山、史、庙”立体交叉的特色旅游资源,使当代旅游者向往的“阳光、海水、沙滩、绿色、清新空气”五大要素,在岛上样样俱佳,发展海岛特色旅游和生态旅游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去年招徕的海内外游客达五十八点九三万人次,全县旅游总收入达一点八七亿元,双创新高。

  去年以来,立足海岛特点优势和未来发展的需要,南澳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东南沿海著名旅游海岛”的奋斗目标,动员全县力量开展创建“中国旅游强县”活动,相应推出了建设环岛景观带项目,以建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休闲度假基地”。项目得到省、市领导机关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被列为广东省旅游扶贫资金重点支持的项目,确保项目很快地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根据规划,南澳环岛景观带建设项目将沿六十八公里环岛路选点建设景观点十一处,工程总投资概算一千八百万元,具体分三个阶段进行建设,力争在该县创建中国旅游强县期间的三年内全面完成。

  据介绍,南澳环岛景观带主要建设地点有十万吨级布袋澳油气库码头、海上丝绸之路史迹北宋“大潭摩崖石刻”、被海内外游客誉为休闲怡情胜地的钱澳湾度假村、长山尾航标灯、眺望“八六”海战最佳处的竹栖肚、全国重点海水浴场青澳湾等各处附近景观点。

  根据专家学者评估,整个环岛景观点设计及布局充分融入海岛历史文化和自然风情之中,保护自然景观、注重环保概念,努力营造一种自由浪漫的环境,给进岛游客提供一个既可停车休息、赏山观海听涛,又可领略南澳岛独有的海岛特色和深厚文化内涵,让他们尽览南国古迹名胜的特有姿容,尽享休闲度假的乐趣。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