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联合证券:主动调控与风险快速释放

  行业与公司

  ?民航业:东航与南航在上海签署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云维股份:公布07 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61.79%。

  ?中海发展:拟与上海浦远船舶合资组建航运公司。

  ?关铝股份:收购集团公司旗下的关铝运城热电厂。


  ?电子信息业:投资增幅首次低于全国工业平均水平。

  重要资讯

  ?受周边股市集体暴跌影响,昨日沪深两市继续大幅杀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创史上最长的阴线,下跌点数分别高达354.69点和1215.08点。

  ?美联储在其

  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宣布紧急降息75 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由之前的4.25%降至3.5%。

  ?昨日,漫游费下调听证会结束,会上多数代表倾向于在第二方案基础上作适当调整,并希望进一步降低资费。

  ?国家发改委22日宣布,春耕备肥期间,中央管理的尿素出厂价不作调整;严格控制地方管理的尿素、磷肥、复合肥等化肥出厂价,其他化肥提价调价须申报备案。

  数据说话

  ?本日限售流通A 统计

  周二市场下跌点评:主动调控与风险快速释放,美联储降息意味深远

  本周深沪市场协同香港市场的暴跌是全球金融市场普遍重挫的一个自然反应,其背景是次贷危机集中爆发、金融信心受到重大打击、风险溢价迅速调整回升的结果,后者被索罗斯评价为“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全球市场针对信心危机的挽救措施已经紧急启动,22日开盘前,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75个基点,受此消息影响,欧洲主要市场指数FTSE和CAC40指数分别上涨2%以上,美国市场在开盘补跌后亦大幅反弹。导致A股市场本周暴跌的直接导火索则和周一公布中国平安的大规模再融资计划密切相关??在市场信心动荡、A股市场已然走弱的背景下,此一融资计划的获批和公布,我们判断与管理层前期关于“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与市场的承受度相匹配”的既定政策不符,我们更加倾向这是一个针对外围金融形势恶化背景下应对复杂局面的主动调控措施,其目的在于避免游资出入引发国内资本市场大起大落进而造成对宏观经济的冲击。

  从短期而言,我们认为市场节前可在250天成本线上下趋近止跌,但一季度受到“非流通股解禁减持“预期的约束和外围市场不确定性的反复影响,市场特别是大盘股的全面大幅反弹恐难于持续。

  从中长期来讲:包括“双防”在内的主动性调控措施针对的是当前中国经济的信心高涨和经济过热,这与美国经济为代表的海外市场信心危机和信心挽救等被动性调控截然不同;也与中国计划经济时代的简单调控不同,按照“统筹兼顾”、“科学发展”统帅下的宏观调控,其基本要求是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的“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优化提升,资本市场理应也必然反映和服务于这种结构调整的要求??我们坚持2008年联证策略观点:与2007年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的“全面快速高涨”不同,2008年资本市场将更多地通过“结构性机会”来体现宏观经济结构优化转型的内容,经过年初的快速风险释放和巩固调整,将有利于资本市场“稳中求进”的全年发展格局:在结构性机会中,我们看中科技信息服务、农业基础服务、现代商贸以及现代运输物流等第三产业的发展机会,在工业化、城镇化的推进过程中,我们青睐医药、化工、化纤、家电、造纸、农副食品加工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的结构转换机会,对于有色、钢铁、地产、金融等强周期行业我们更加强调“不求大、求好“的优质龙头把握策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