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汇阳投资:权重股拖累指数 个股表现活跃

  一、大盘走势: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5503.93,最高5505.03点,最低5405.59点,收盘5443.79点,跌54.11点。今日两市股指高开震荡走低,权重股下跌拖累指数,多数个股表现还是较强,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有所放大,最终上证综指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


  二、消息面:1、银行谋求提高贷款利率。从一些大银行的地方分支机构了解到,受到增量不得超过去年的指令影响,这些地方的银根从年

  初起即纷纷收紧,银行原来依靠增加规模获得收益的盈利模式正谋求转型,许多银行正通过提高对一些中小企业客户以及一些新兴行业领域的贷款利率的方式来对冲规模减小所带来的损失。

  2、新股发行制度有望更加市场化。新股发行制度即将发生变革,目前监管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就相关问题对券商、基金等机构进行专门调研。业内人士透露,今后发行机制有望更加市场化,可在一定程度上消除目前新股发行中存在的种种弊端。

  3、两市首份年报未能如期亮相。沪深首份2007年年报双双延期。原定于今日披露年报的ST卧龙宣布推迟公布年报,而同样预定在15日登场的S*ST昌源年报此前也已告延期。

  三、个股观察:今日市场中电器、造纸印刷、农林牧渔板块表现强势。两市个股中有900多只股票上涨,鲁抗医药厦门空港特变电工、方正机电等10多只非ST个股以涨停价报收;下跌股票500多只,上涨股票数量较多。

  四、分析预测及投资操作建议:今日两市股指高开后震荡下跌,权重股下跌拖累指数,多数个股表现还是较强。整体来看,近期指数将继续呈现小幅震荡整理。板块轮动现象较为明显,例如券商、银行类板块等今日进入调整,而电器、农业、造纸印刷等板块则表现较好,面对盘面的板块热点转移较快的情况,投资者应该注意控制好仓位,在持有优质品种的同时,把握领涨板块和热点板块是近期操作的重点,坚持价值成长型+估值优势的选股标准,特别关注一些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增长确定性高的公司,例如今天表现良好的电器板块,财政部、商务部日前决定自2007年12月至2008年5月,在山东、河南和四川三省开展家电下乡试点工作,对农民购买试点家电产品给予销售价格13%的补贴,这将加快农村家电消费启动的速度,也必将给电器类个股带来新的机遇。

ā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