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A股复制“软着陆” 两岸三通导演非凡

  周一股市小幅震荡,最终沪指微涨13.22点,继续紧贴5日均线缓步上行,深成指则逼近新高仅3%不到的幅度。两市成交维持2000亿的高水平,显示投资者入场积极性正在逐渐释放。不过后市发展也得联系外盘走势,完全的孤立并不那么可取。


  A股复制“软着陆”

  2007年投资者听得最多的一句话恐怕就是:经济过热和通货膨胀。在此背景下,实施三年之久的“双稳健政策”易辙为“一稳一紧”,几个月过去后,从

  紧货币政策效果已经开始明显。央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12月末,M2余额为40.34万亿元,同比增长16.72%,增幅比上年末低0.22个百分点;中科院也预测今年我国CPI将控制在4.4%,经济增长有望控制在8%左右,从而实现经济的“软着陆”。A股市场似乎也领会到了中央意志,本年度一改往常的急涨骤跌,9个交易日中,无一日波幅超过1%,指数惊人的复制着经济当中的“软着陆”。需要注意的是,“软着陆”并不等于负增长,只是把增长速度降低到安全、健康、可控范围内,周一交易正是如此。

  涨点的吝啬丝毫未能掩饰个股的慷慨,截止收盘,两市总计1130只个股报收红盘,占全部上市公司的6成以上,盘中最大看点为新近涌出的热门板块??两岸三通概念。刚一开市,厦门空港厦门港务即告涨停,投资者自然联想到三通题材,随后更多三通品种,如福建高速三木集团建发股份等积极走强,构成今日最大亮点,为市场引入了新鲜血液;除此之外,市场热点仍旧是老生常谈,以两面针西水股份为首的股权投资品种放量拉升,并顺利创出历史新高,中国高科南京高科等受益股权投资品种也伴随走强;再次回到农林牧渔,新赛股份北大荒新农开发獐子岛等一线品种一骑绝尘般的走势赚足了市场眼球,资金持续的流入堆高了相关个股估值,上涨的空间也变得难以琢磨;盘中防御性板块表现相对良好,公路桥梁、商业百货等行业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今日下跌品种不多,煤炭板块轻微震荡,其他下跌个股多为累计涨幅过大品种的自我修复。

  两岸三通导演非凡

  本周一开市,两岸三通题材股率先点燃了市场激情,厦门空港、厦门港务两大三通题材股开盘即报涨停,而后福建高速、建发股份等二线题材股也随之联动,这已经在向投资者传达一条积极信号:阔别多时后,两岸三通题材股再度打响。实战中关注600802福建水泥,两岸三通题材,参股金融概念股。公司地处东南沿海,是福建省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在两岸三通背景下,大量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公司主业发展提供良机,使公司成为最正宗的三通概念受益股;同时公司持有大量金融股权,其中兴业银行3207.92万股、兴业证券231万股、美锦能源122.4万股,极低的帐面成本为公司业绩跳跃性增长埋下伏笔。二级市场上,该股沿10日均线放量拉升,股价成功突破前期高点,后市有望稳步上行,可加以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