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产权市场交易规模连续13年位居全国第一

  新华网上海1月23日电(记者李荣)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23日宣布,上海产权市场2007年的成交金额达到956.93亿元,同比增长13.36%,交易规模连续13年位居全国第一。各项交易数据表明,上海产权市场正成为企业并购重组的重要平台。


  上海联交所总裁蔡敏勇说,上海产权市场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投资机构参与其中,成为私募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和风险投资活跃的“资本舞台”。2007年投资机构参与收购项目334宗,收购金额达到126.97亿元,分别占总受让成交宗数和金额的12.85%和13.94%。投资机构出让项目为375宗,出让成交金额125.9亿元,分别占总出让成交宗数和金额的14.42%和13.82%。产权市场正在拓展私募股权投资的新空间。

  蔡敏勇说,上海产权市场的交易领域正由传统的制造业向金融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高端行业拓展。在2007年,投资管理业成为上海市场年度成交金额最大的行业,达到352.48亿元。其他涨幅明显的行业有交通运输业、金融业、批发零售业和风险投资业。借助上海金融中心地位的优势,上海产权市场正在成为金融产权的定价中心之一,一批金融产权交易项目高溢价成功转让。上海还开创了国内文化产权交易的先河,率先建成了动漫游戏产业产权交易平台。

  据了解,2007年企业国有产权交易在上海产权市场依然占据主要份额,出让和受让金额同比增长近80%。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敏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