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厦金航线2008年春运启动 时间首次与大陆同步

  中新社厦门一月二十三日电 (杨伏山叶明亮洪林)二十三日上午九时许,厦金航线直航客轮“新集美”轮载着一百三十三名旅客离开厦门驶往金门,厦金航线二○○八年春运由此拉开序幕。这也是该航线自二○○一年开通以来春运时间首次与大陆春运时间完全同步。


  春运首日厦金航线第一个入境航班??“东方之星”轮入境航班,也于上午十时载着一百二十八名旅客安全驶抵厦门。

  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介绍说,春运首日厦金航线共往返二十个航班,出入境旅客人数与往日出入境旅客人数基本持平,但旅客以前来厦门购置年货的台胞和携带小孩返乡过年的大陆新娘为主。

  鉴于大陆新娘随行子女年龄较小、行李较多,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增派了导检服务警力,主动帮助大陆新娘提推行李、照看小孩,方便大陆新娘边检通关。

  据了解,厦金航线今年春运,自今日启动正式启动,至三月二日结束,历时四十天,是历年春运时间跨度最长的一次。为给取道厦金航线往返海峡两岸的台胞提供更多方便,厦金航线首次实现正月初一不停航,除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为十六个航班外,将基本每天维持二十个往返航班。

  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还在该航线推出了“旅客满意度电子评价系统”,让旅客在边检通关时根据自己的感受,对边检民警提供的通关服务情况进行评价。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