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受关注

  当地时间23号,世界经济论坛第38届年会、将在瑞士达沃斯小镇开幕。在美国经济出现衰退征兆、全球经济增长、面临不确定性的背景下,这次全球经济峰会、格外引人关注。

  开幕前,达沃斯论坛执行主席施耐德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金融市场动荡和全球经济前景成为论坛关注的议题。


  安德烈?施耐德尔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

  现在全世界面临股市大跌和经济衰退的危险。这背后有很多因素,并非纯经济现象。坦率地说,如果这次论坛不讨论这个问题,那就是我们失职。

  在去年的世界经济论坛上,与会者普遍看好今年全球经济的快速增长。但受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近一段时间,全球股市普遍下挫,增加了世界经济的不稳定性。本次年会的主题也因此被定为“合作创新的力量”,希望借此推动全球领域的合作和创新,共同面对众多问题和挑战。

  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昨天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对经济增长的信心5年来首次出现下降。这也是该调查启动11年以来,对经济增长的关注第一次成为CEO们关注的首要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