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南方气温骤降 各地电厂用煤告急

  今年冬天、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南方地区遭遇到了、几十年来罕见的低温天气,很多居民和企业、不得不长时间的使用空调和电暖气取暖,大量用电、使不少电厂的库存煤炭、迅速减少,有些甚至出现了、用煤紧张的情况。
来看记者刚刚发回的报道。

  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让宁波当地气温一直处在一度到三、四度之间,记者走访了几个住宅小区,发现不少居民家中都是开着空调,有的甚至还另外又开了电暖气来保持室内温度。

  宁波市民:“以往这个取暖器是根本不用的,现在因为气温冷,所以就得用这个取暖器。”

  居民们大量用电,让当地电厂的发电量创下了近几年的新高。这里是宁波北仑电厂的集控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仑电厂的装机容量是300万千瓦,现在每天已经达到288万千瓦。也就是说已经接近使用极限。

  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总值班长陈福仁:“现在整天基本上持续在高负荷时段运行,每天现在的电量是6千多万(千瓦时),全省整个电量上升比较快,比去年同期增加10%到15%之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根本没有想到今年气温会这么低,而更让他们始料未及的是,在满负荷发电的情况下,原先库存的煤已经严重不足。

  我现在是在宁波北仑电厂的储煤中心,按照北仑电厂的装机容量,煤厂的储煤量应该在20万吨,20万吨什么概念呢,就是整个煤厂要存满,而且煤堆的高度要在4米以上,但是您现在看到整个煤厂特别的空旷,而且煤堆的高度还不足两米。

  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盅文:“我们现在电厂存煤是从建厂以来最低的一次,像今天的话,只有六万吨,能运行五天。”

  不仅浙江地区出现电煤库存告急,湖南、江西、四川等地也都陆续出现了煤炭用量不足的情况。在湖北,由于电煤资源不足,当地已经拉闸限电来控制发电量。在四川,现在每天拉限电量超过2千万千瓦时。而国家电力调度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煤炭库存为2032万吨,每天的缺口是33万吨,部分电厂的煤炭库存急剧下降,严重影响了电力企业的生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