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 > 相关新闻

探索全球经济应对之道 达沃斯要谈合作创新

  东方网1月23日消息:2008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达沃斯论坛)于23日至27日在瑞士达沃斯召开,来自88个国家的2500多名与会者将通过235场专题研讨会,交流和探索2008年全球经济变化的应对之道。


  本届论坛年会的主题为“合作创新的力量”。在解释本届年会主题时,达沃斯论坛创始人及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如今全世界范围内不但缺乏合作,反而充斥“国家主义”和“区域保护主义”思想,因此论坛希望能推动各领域合作与创新,从而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根据年会日程,除会议第一天为自由讨论日之外,主办方将和与会者共同组织多达235场专题研讨会。根据2008年全球经济的热点,这些讨论将具体围绕五大方面深入展开:一是经济与金融市场的不稳定;二是商贸领域中的竞争与合作;三是地缘政治中的利益与冲突;四是科学技术领域的新探索;五是价值观与社会观的相互理解及未来变化。

  与此同时,论坛首次与国际网络运营商合作,在美国著名视频网站YouTube上推出关于达沃斯论坛的系列采访视频,从而创建有关达沃斯论坛的全球网络对话。

  由于目前市场普遍对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衰退表示担心,在此次年会上,俄罗斯、巴西、中国和印度等发展势头强劲的国家及其企业代表团备受瞩目,其中亚洲地区经济更是被普遍寄予厚望。据悉,论坛年会参加者将讨论的一个问题就是:“现在是否还是美国打喷嚏世界就感冒的局面,亚洲是否已经准备好扮演全球经济的角色了”。另外,今年除了美国企业继续占据7名年会联合主席中的4个席位之外,中、印两位企业代表分别获得了1个席位。

  据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共有2500多名各界人士将出席本届年会,他们分别来自世界88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政府副总理曾培炎也将率代表团参加论坛。不过,超过60%的与会者仍然是来自经济领域的商界精英。在《金融时报》等主要媒体评出的世界100强企业中,有74家将派代表参加。

  据当地媒体报道,瑞士当局比往年更为注重安保措施,除了出动5000名军警负责地面保卫工作外,还从奥地利借来28架战斗机执行空中执勤。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