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不惧“东南合作” 国航胸有成竹

  “民航业内各种层次的合作是一种常态,我们认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的业务层面的合作并不会影响国航与东方航深入合作的决心,而且国航对于与东南合作的着眼点有着独特的考虑”。面对着昨日闪电达成且被市场认为意在对抗“中东盟(中航、东航战略结盟)”的“东南合作”(东方航空与南方航空的业务合作),国航集团有关人士倒是显得从容不迫且不改初衷。

  日前,国航方面刚刚提出入股东航和业务合作的“新方案”,东方航空与南方航空却在1月22日火速结盟。据了解,“东南合作”主要会在航材共享、市场营销、地面服务以及飞机采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比如飞机飞到对方基地可互换零部件,互相支持特殊价格的签转,一起与波音等供应商洽谈飞机引进等。此前,东方航空与南方航空以及其他航空公司就在地面服务、代码共享方面有各种合作,但此次双方的合作比以前以及其他航空公司都更具体,而且涉及面更广。不过目前,双方并没有任何股权方面的合作。

  “东南合作”此番迅速结成,而且是在中航有限抛出“合资合作”橄榄枝的后一天,因此引起了业界的无限遐想。甚至有部分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东航此举表明了一个态度,即除了国航,也可以和其他航空公司进行合作。从二级市场的反应来看,昨日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股价均出现了大幅上涨,而中国国航仅在临近收盘时勉强翻红。

  对于“东南合作”,国航方面有些不以为然。这并非是国航不看好两位同行的合作,恰恰相反,国航认为这种业务上的合作是民航业的一种常态合作,几乎“随时都在发生,而且经常在竞争对手之间发生”。但是国航方面仍旧对自己日前提出的合作建议非常有信心,认为是“令人无法说不”的合作方案。

  国航的自信有着一定的道理。事实上,与“东南合作”的业务合作不同,国航的合作着眼点是指“股权+业务”的合作模式。用国航有关人士的表述来说,通过股权等方面的合作有利于形成更紧密的战略伙伴协同,而不是简单地停留在日常运营层面。国航坚信,以“更优的价格、更深层次的合作、更长远的国际化眼光”为基础的合作建议一定会得到东方航空的认同。

  对于东方航空目前尚不明朗的态度,国航上述人士表示,国航集团并没有给东方航空设定考虑限期,而是“保持信心的耐心等待”。而对于国航方案被部分市场人士质疑的“操作上的漏洞”,该有关人士强调“国航是负责任的企业,一切将依照法律准绳推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