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跟风周边市场 港股A股昨强劲反弹(图)

  昨日,香港恒生指数大涨2332.54点,涨幅10.72%,创近十年最大单日涨幅和史上最大上涨点数。本报传真图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在美联储紧急降息75基点的消息刺激下,23日,亚太股市普遍企稳回升,A股市场也强劲反弹,沪深两市股指涨幅均超过3%,上涨个股超过1200只。

  周三股市反弹的刺激因素,与美联储紧急降息直接相关。22日,美国主要股指跌幅收窄,刺激外围股指在快速调整之后出现回稳迹象,欧洲主要股指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扬,而周三日经指数、香港恒生指数等随之出现强烈反弹。
在外围市场造好的背景下,周三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上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涨幅分别为3.14%和5.49%,沪深300指数涨幅为4.65%。

  从沪深市场热点来看,中小市值品种表现仍然要明显强于大市值品种,农业、电器、酒类食品、旅游酒店等大消费类股与创投、3G通信等实质性题材股各有不同程度的活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703.05点,上涨143.30点,当天收复4600和4700点两大关口;深证成指报16874.31点,上涨878.46点,将周二的阴线实体已全部吃掉。

  香港市场昨天弹升力度更大。恒生指数大涨10.72%,报24090.17点;国企指数劲升11.485%,报13279.53点。中石化、中石油、招行、建行、国寿的H股涨幅均超过15%。

  23日,欧洲三大股市开盘普遍大涨接近2%。不过,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暗示不会跟随美国降息之后,欧洲股市一路下挫。至尾盘,巴黎和法兰克福股市跌幅均超过3%,伦敦股市也跌近2%。美股开盘表现依然不佳。

  针对A股后市,部分机构认为,短期股指下跌空间已经有限,但指数暂时也不具备大幅度连续上行的动力,具体走势仍需视周边股市特别是美国股市的走势情况而定。详见封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