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联储救市刺激亚太股市携手大涨

  昨日亚太股市携手大幅反弹,A股市场也强劲上涨 本报传真图

  日本股市昨日强劲反弹 本报传真图

  受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亚太区股市集体大跌。周二晚间,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75个基点,受此刺激,昨日亚太股市携手大幅反弹,A股市场也强劲上涨,沪深两市股指涨幅均超过3%,上涨个股超过1200只。


  分析人士认为,周三亚太股市的大幅反弹,与美联储紧急降息直接相关。另外,虽然市场普遍预期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是目前并没有具体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出现明显下降,这也是造成此次反弹的重要原因之一。⊙本报记者王丽娜

  恒指创最大单日点数升幅

  受美联储紧急降息的刺激,亚太股市普遍昨天上涨,中国香港、日本与韩国股市集体上扬,只有中国台湾股市下跌。港股昨日的涨幅最大,不仅收复前一交易日的失地,而且创下历史最大单日点数升幅。其中,恒指上扬2333点,收报24090点,全日成交放大至1563.5亿港元,涨幅达10.72%;H股指数上扬1368点,收报13280点,涨幅达11.48%。

  具体来看,前两个交易日跌幅较大的中资股涨幅较大,其中金融股、石油石化股以及电信股为提振大市的主要板块。石油石化股方面,中石化与中石油的涨幅分别为17.65%及17.46%,中海油涨16%。金融股方面,中国人寿涨15.76%,建设银行涨16%,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分别涨12.8%及11%,中国平安涨9.57%,中国银行涨8%。电信股方面,联通涨15%,网通涨近9%,中移动涨10.5%。香港本地银行与地产股也集体上扬,恒生金融指数上涨11.6%,恒生地产指数涨9.48%。

  昨天,日本、韩国与澳洲股市也扭转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态势,强劲反弹。日经指数收盘上涨256点,报12829.06点,涨幅2%。韩国综合指数收盘上涨1.2%,收报1628点。澳大利亚股市也结束了连续12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基准S&P/ASX200指数涨4.4%,收于5412点。不过,中国台湾地区股市并未受到外围因素的提振,台湾加权指数收跌2.29%。

  受美国紧急降息的利好刺激,昨日欧洲三大股市开盘普遍大涨接近2%。不过,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暗示不会跟随美国降息之后,欧洲股市一路下挫。至昨日中盘,巴黎和法兰克福股市跌幅均超过3%,伦敦股市也大跌2%以上。

  港股估值回归合理水平

  中银香港高级研究员黄少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美联储紧急降息事实上就是专门针对金融市场的救市措施,因为美国次贷危机愈演愈烈,损失创下历史纪录,如果美国没有发生次贷问题,那么按照美国的通胀水平来说应该加息。从全球金融市场昨日的反弹来看,这种措施也发挥了很大作用。

  黄少明表示,美国次贷危机的根基在于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如果房地产市场平稳调整,那么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就不会继续恶化,全球金融市场就不会出现流动性恐慌,香港市场的国际资金就不会出现大举撤离。如果次贷危机继续恶化,也不排除美国政府继续采取其他救市政策。

  对于市场普遍担心的美国经济衰退问题,黄少明认为,虽然市场普遍预期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是目前并没有具体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出现明显下降,而且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仍在增长,消费支出也在上升。

  “目前港股的估值已经回归至合理范围。”黄少明认为,香港经济正在稳步增长,内地经济的高速增长仍然被全球看好,内地企业赴香港上市的热情依然不减,香港地区作为国际市场通向中国内地的跳板,对国际资本将依然保持强大的吸引力。

  投行称买入时机凸现

  多家投行昨日纷纷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港股买入时机已经凸现。摩根士丹利表示,恒指经过近日的调整后,预期2008年市盈率约为14倍,估值已经回归合理水平,但仍要等待美国及中国内地经济进一步发展情况。该行指出,目前香港市场上受美经济衰退影响较少的个股已经出现超跌,如中移动、中石油及恒生银行。

  高盛昨日也发表研究报告称,截至本周二收盘,H股指数由去年11月的高位回落了逾41%,长期投资价值已涌现。即使内地企业2008年的每股平均盈利增长只有13%,较市场预期低一半,恒生国企指数仍可望于10000点水平获得强劲的支持,该行建议投资者集中于防守性较强及股价超卖的企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