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江淮动力一副总子女涉嫌内幕交易

  深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江淮动力副总经理王昌祥的子女王晓东1月15日购入江淮动力44800股,而江淮动力1月22日停牌,并于昨日披露了一项重大敏感信息。

  上述重大敏感信息是江淮动力1月21日与迪马股份签订《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协议书》,江淮动力以持有的重庆东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6.44%股权作价,以20.48 元/股的价格认购550万至660万股迪马股份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江淮动力持有的东原地产股权初始投资额和账面额为3500万元,具体认购数量将根据东原地产的净资产评估值最终确定。

  江淮动力认为,以持有的东原地产股权置换迪马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有利于公司实现投资增值的目的,而且置换所得的股份可以公允市价转让,拓宽了该部分投资退出渠道。江淮动力持有的东原地产股权的评估值与账面面投资成本的差额,将计入公司2008年损益。因此,上述事项对于江淮动力而言是非常正面的。江淮动力副总经理子女在此敏感信息发布前买入公司大量股份,有内幕交易的嫌疑。

  事实上,迪马股份正是从1月15日开始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事宜,此时的江淮动力很可能已经开始与迪马股份商讨认购协议。因此,王晓东建仓的时间选择相当精准。不仅如此,江淮动力和迪马股份之间还存在关联关系。

  重庆东银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既是江淮动力第一大股东江苏江动集团的控股股东,又是迪马股份的第一大股东,而且东原地产是迪马股份的控股子公司,所以江淮动力此次认购迪马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还属于关联交易。

  王晓东不仅是江淮动力副总经理的子女,也有可能还是或者曾是江淮动力职工。江淮动力上市公告书显示,王晓东是公司上市时的对外联系人之一,不过此王晓东是否就是王昌祥的子女目前还无从知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晓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