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第四季度季报数据揭秘基金动向

  ⊙天相投资 基金研究组

  截至2008年1月22日,58家基金公司旗下341只基金已经全部披露完2007年四季度季报。四季度开放式基金份额稳中有升,期末总份额为20127.68亿份,总体小幅增加8.63%,其中除了混合型和保本型基金遭到小幅赎回,其他类型基金均呈现净申购,货币型基金的净申购比例最高,达到80.90%,债券型基金的净申购比例也达到29.79%。

  从资产配置来看,238只积极投资可比偏股型基金股票仓位微幅下降,由三季度的80.10%下降到四季度的79.63%,与此同时持股集中度小幅上升,由三季度的44.36%上升到四季度的45.22%。其中封闭式基金的股票仓位下降比较明显,由76.97%下降到74.70%;股票型基金的股票仓位由82.79%下降到81.77%;但混合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呈微幅上升,由76.46%上升到77.16%。

  从行业配置来看,250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持有的前五大行业分别为金融保险业、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仪表、采掘业和房地产。从238只可比数据来看,与三季度相比,基金增持的前五大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石油化学塑胶塑料、信息技术业、金融保险业和医药生物制品,其中食品饮料行业的增持比例为1.08%,其他行业增持比例均未超过1%,变化较小;减持的前五大行业分别为金属非金属、房地产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供应业、批发零售贸易和造纸、印刷,其中金属非金属的减持比例达到2.7%,其他行业减持比例均未超过1%。

  341只基金四季度实现利润-721.02亿元,从类型来看,只有保本型、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实现了正利润,封闭式、混合型以及开放式股票型利润为负。341只基金四季度实现收益为1627.01亿元,其中封闭式基金的实现收益为197.41亿元,封闭式基金年度红包进一步增厚。全部基金股票投资市值23971.57亿元,占A股市场流通市值比例26.47%,与上季度基金持有股票市值占A股市场流通市值比例28%相比小幅下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