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2008全球股市暴跌调查 > 专家解析全球股市暴跌

全球股市何以大跌何时能上涨

  全球股市何以大跌何时能上涨

  承接21日跌势,周二全球股市继续大跌。道指跌1.06%,纳指跌2%,日经指数跌5.7%,香港恒指跌8.65%,上证综指跌7.22%,印度股市开盘即触及跌停。

  申银万国:

  全球股市大跌的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1、次级债影响扩大、美国经济增长回落幅度超出预期导致美国股市大跌,这是全球股市大跌的源头。

2、由于美国经济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其它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经济都将受到冲击,这也成为股市下跌的重要因素。3、次级债教训提醒各国管理者重新审视和评估资本市场的金融风险,管理机构主动挤泡沫或者市场预期管理机构将采取措施挤泡沫也加剧了市场的恐慌。4、随着美元对日元汇率跌破110,日元套息交易平仓规模加大,这也加剧了欧美股市的下跌。

  从引起全球股市下跌的原因来看,只有这些因素缓解,全球股市才能恢复信心止跌上涨。这些条件可能包括:1、美联储直接的救市政策,如注入流动性。2、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的政策,如再次降息50个基点、更激进的减税方案。3、各国金融管理当局对资本市场的安抚,譬如表达不希望股市大幅震荡的观点等。

  由于股票市场泡沫的急剧破灭对经济和金融机构的冲击更大,金融当局并不希望股票市场硬着陆,我们觉得出现上述条件的可能性很大,届时全球股市有望企稳。至于能否再次上涨,还需要经济基本面的配合,现在还很难以判断,有待进一步观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