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姜建清:次贷危机对中国银行股影响有限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昨天表示,美国银行考虑减持中国建设银行股份以弥补巨额次贷亏损的做法,对中国银行股不会有大的影响。

  据《财经》杂志网络版报道,姜建清是在前往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之时谈这番话的。

他说,美国银行宣布巨额亏损一事虽然相当突然,但其总额为55亿美元左右,加上有意减持建行股权,此次风波应该可以度过。至于减持建行股权会否引发上市的中国银行股整体剧烈下滑,他对此表示乐观。他认为中国上市的商业银行总市值巨大,交易量亦属巨大,即使美国银行减持,冲击亦不会大。

  姜建清认为,中国银行业的基本面很健康,次贷危机会否演变为美国衰退,并波及中国经济,还有很多变数。本周初国内A股市场大幅下跌,既有环球市场普跌带来的心理影响,也有正在推行的紧缩性政策的影响,是多重因素作用的结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建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