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鲁信集团欲组建山东地方金融航母

  整合山东金融资源,组建一家集信托、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业务于一身的金融控股集团,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鲁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鲁信高新,600783.SH)正致力于打造山东的地方金融航母。

  鲁信集团董事长、山东省十届政协委员赵奎,向正在召开的政协山东省十届一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建立金融控股集团的建议》详细阐述这一计划。

  赵奎建议,以鲁信集团为平台,对山东省金融资源尤其是省属和省属企业控股的金融股权进行整合,以建立金融控股集团。这一金融控股集团将拥有信托、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业务服务平台。鲁信集团的前身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是全国最早开展证券业务的券商之一,曾为齐鲁证券经纪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也是民生证券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曾联合其他股东发起设立了富国、宝盈两家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了泰信基金管理公司。现在,注册资本30亿,截至2007年底,总资产259亿元。赵奎认为,鲁信集团是组建山东金融控股集团的最好平台。

  鲁信集团下一步的做法是,对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力争使其注册资本由目前的12.8亿元扩大到30亿元。同时,相对控股一家商业银行,发起设立一家保险公司,发起组建一家金融租赁公司,管理一家证券公司。

  关于相对控股一家商业银行,赵奎说,“省政府已同意由鲁信集团代表省属企业参与一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增资扩股,鲁信集团正在开展相关准备工作。”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这一“全国性银行”是注册地在山东烟台的恒丰银行。此前已有恒丰银行将把总部迁往济南的说法。

  更准确地说,赵奎的意愿是成立两家保险公司。他说,财产保险公司募股工作于2006年6月底前基本结束,设立方案已报省政府待批。建议以鲁信集团为主,尽快组建成立省财产保险公司,进而组建省人寿保险公司。鲁信集团曾于2003年向山东银监局提出组建金融租赁公司的申请,获得了山东银监局的支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信 | 赵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