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府院达成原则一致:三周内通过经济刺激方案

  美国总统布什和国会领导人22日一致表示,将加快制定出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的具体细节,以平息全球金融市场因担忧美国经济衰退而不断弥漫的恐慌情绪。相关法案有望在3周内出台。国会精简程序加速讨论

  布什当天在白宫会见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后说:“我相信我们能达成一致,而且我们将相当快地达成一致。

我们都希望敲定一些事情,敲定一些临时性的、有效的东西,而且尽快。”

  根据布什上周提出的紧急方案,美国政府将实施金额为1400亿~1500亿美元的减税政策,同时将采取鼓励投资、刺激消费等措施以防止经济出现衰退。

  里德在会谈后告诉媒体,他希望国会根据紧急方案制定的提案能在2月中旬之前完成修订、表决通过和总统签字的一系列程序。

  美国国会向来以通过一项法案旷日持久而著称。里德和参议院的共和党领袖麦克科奈尔22日表示,由于事关紧急,为精简程序,参议院将不出面参加紧急方案的讨论,而由众议院代表国会与布什政府讨论紧急方案。

  里德说:“厨房里有太多厨师了。快点把东西拿给我们吧,我们将尽快把它端出去。”

  佩洛西则在离开白宫后,结合21、22日两天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情况对媒体说:“现在我们看到了美国经济的状态对全球所具有的影响,看到了我们的(金融)市场对其他市场具有的影响,因此我们在美国本土感觉到的(通过紧急方案的)紧迫性,其程度事实上要大很多。”

  布什不排除更大“刺激”

  驴象两党在众议院的领袖将和财长保尔森继续就紧急方案进行讨论,其中23日就有一次早餐会讨论。

  目前,美国国会内部在方案的细节上存在争议的是:谁将受惠于减税、低收入人群将在何种程度上受益于该方案。民主党方面认为,低收入的工人应该得到更多帮助,因为他们收入不高,本来就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

  驴象两党存在争议的除减税项目外,还有失业保险的推广范围,以及为额外食品补助项目提供多少资金。

  就目前情况看,两党对于达成一致均有诚意。布什和共和党议员的意思是,只要此次的减税项目得到批准,他们将不再谋求让布什政府先前于2001、2003年两次出台的减税措施延期(3年后到期);而民主党方面则同意给企业减税,且不准备提议实施大批公共项目。

  此外,尽管布什说金额为美国经济总量1%,即约1500亿美元的紧急方案已经能给经济以明显的刺激效果,但他也表示不排除幅度更大的计划,“不会关上任何一扇门。”

  紧急方案中的减税项目,主要是指暂时取消个人所得税中税率最低(10%)的一档,并把税款退还给纳税者。个人的退税最多为800美元,家庭最多为1600美元。而投资于新设备的企业也将能得到减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