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高息货币大涨资金回流亚洲

  美联邦利率意外“迫降”0.75个百分点之后,虽然全球股市表现差强人意,但是利差交易仍然“韧性”十足。进一步的货币利差支撑澳元、新西兰元等高息货币上扬。

  澳元、新西兰元纷纷上涨

  昨日,美元兑澳元和新西兰元纷纷下挫。

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利差从250个基点扩大到目前的325个基点,为三年来最大。新西兰和美国的利差也由400个基点变为现在的475个基点,为2004年9月以来最大利差。

  而澳大利亚刚刚公布的数据也显示,第四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3.0%,前值上升1.9%,预期上升2.9%。强劲的数据提升了市场对澳大利亚将于下月加息的预期。TD Securities Ltd.的高级战略分析师Joshua Williamson表示:“澳元兑美元将突破88.20。”

  “澳元兑美元的走势并不尽如人意,”RBC Capital Markets在悉尼的外汇分析师Sue Trinh说,“现在所有人谈论的话题都是股市和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从而掩盖了通货膨胀数据。”

  新西兰元兑美元则在美联储降息后上升至三个月高点。自去年美联储着手进行一系列的降息行动以来,新西兰元兑美元已获得7.9%的涨幅。“新西兰元的表现要优于澳元和加拿大元”,美国银行的高级外汇分析师John Rothfield说,“原因是新西兰的经济情况在全球经济环境中受到的影响较小。”

  

  回归亚洲市场?

  亚洲股市昨日回弹,结束了18年来最为猛烈的暴跌。“亚洲货币正在亚洲股市的推动下体现其领导地位。”渣打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Callum Henderson说。

  亚洲货币在印尼货币卢比的带领下纷纷上涨。卢比几乎涨回其在年内的所有跌幅。印尼央行副行长Hartadi Sarwono表示,美联储的降息行为将促进非美货币,并且缓解通货膨胀。

  渣打银行驻新加坡的外汇分析师Thomas Harr表示:“印尼的卢比已经不是第一次受益于美联邦降息了。” 新加坡星展银行的一份调查报告预测,印尼卢比将在今年内上涨8.1%。

  新加坡元昨天则达到了2006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因为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的去年12月通货膨胀率达到1982年来最高,这就对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进行加息有了预期。新加坡星展银行高级经济学家Philip Wee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表示:“当风险来临的时候,投资者会明显发现,现在是回归亚洲市场的时候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