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瑞银:购买跨国银行良机在下半年

   “等等,现在买跨国银行为时尚早。”瑞银董事总经理兼全球银行业分析师菲利普?芬奇(Philip Finch)昨日在上海这样建议想 “抄底”诸如花旗、美林等跨国银行的潜在买家们。

  在菲利普?芬奇看来,购买跨国银行的最好机会将在下半年出现。

眼下,那些身陷次贷“泥沼”的跨国银行则有一系列困难需要应对。

  首当其冲的是流动性风险。菲利普?芬奇认为,目前信贷市场已不能正常运营,欧美银行已很少接受任何资产抵押,银行间的拆借近期也少有发生。尽管各国央行的干预收到了一些成效,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流动性风险,但情况还是比较严峻。

  其次是次贷风险的完全释放还有待时日。菲利普?芬奇预计,此次全球银行和次贷相关的资产减值将会达到2500亿美元以上,而目前银行只披露了约1300亿美元的损失,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更多减值会出现。

  菲利普?芬奇还认为,信用风险还有蔓延趋势,甚至连信用卡和商业地产等市场也开始波及。上周,美国运通也预警,其2007年第四季度的信用卡违约率急剧上升,而美国运通的客户向来是被认为最后才会违约的客户。

  此外,次贷危机还给跨国银行带来了降低财务杠杆的负面效应。菲利普?芬奇说,次贷危机发生后,跨国银行已不愿过多涉及高风险高收益的业务。同时,由于次贷危机带来的资本减值,那些跨国银行又必须补充资本金,双重影响之下,它们的ROE会显著下降。

  菲利普?芬奇最后表示:“我们最为关注那些跨国银行的收入可见性。目前为止,我们还无法看清它们今年的收入会有多少,我们也希望看到信用市场逐渐稳定下来。但这需要时间,至少未来的3~6月还无法预判。因此,那些跨国银行的价格表面上目前看起来很吸引人,但今年下半年才是购买那些跨国银行的良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