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分散风险 罗氏34亿美元收购医疗设备商

  瑞士药业巨头罗氏公司22日(美国东部时间)宣布,将以3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诊疗设备制造商Ventana Medical Systems Inc.。时值处方药多事之秋,罗氏显然希望通过投资医疗设备领域来分散未来可能遇到的风险。

  罗氏本次获得Ventana“芳心”前,也经历了一个“痛苦”的过程。罗氏的“求婚”共耗时7个月,并遭遇Ventana多次无情拒绝。不过,Ventana最终没有抵挡住罗氏再三提价的诱惑。罗氏最终的收购价格为每股89.5美元,较之最初每股75美元的出价高出约19%。同时,这一价格较去年6月22日罗氏第一次提交收购方案时Ventana的股价高出72%。分析师指出,罗氏本次出手非常大方,但是这笔收购对于罗氏来说,有战略意义。

  通过收购Ventana,罗氏将进一步扩展其在医疗器械领域的业务。Ventana主要生产用于对人体组织和细胞进行癌症及其他传染疾病分析的设备。近年来,制药行业风光不再,一些处方药利润下滑,许多制药公司在开发新药方面都遇到困难。作为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罗氏希望通过多元化来降低风险。在医疗设备领域的扩张则是罗氏的一个战略选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