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联手英国最大咖啡连锁商 北京华联挺进餐饮业

  由于国内外商业零售企业纷纷抢滩国内零售市场、同行业企业的大规模扩张,导致百货零售企业的增长超速发展,国内百货类商业零售企业已经进入了竞争过度状态,致使行业平均利润水平不断下降

  为了寻求更高利润的新市场空间,北京华联集团与急于大举进入中国北方餐饮市场,却又对当地商业环境比较陌生的Costa公司一拍即合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华联集团”)获悉,北京华联集团已与英国最大咖啡连锁商??英国咖世家(Costa)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联合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华联咖世家(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合资公司计划在未来的几年内,在北京、天津、河北和东北等中国北方地区开设300家Costa咖啡店。

  进入北方咖啡市场

  北京华联集团新闻发言人李依萍表示,北京华联集团与Costa公司的境外附属公司签订合资合同,双方以1:1的出资比例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根据其与Costa公司签署的协议,获得特许经营Costa品牌咖啡的权利。Costa与北京华联集团合作的第一家Costa品牌咖啡店将于近日在北京开业。

  Costa公司是英国华特布雷德集团(Whitbread Group)的子公司。该集团成立于1742年,是英国服务业排名第一的集团公司,在英国证券交易所上市。该集团拥有Premier Travel Inn、Brewers Fayre、Beefeater等著名品牌,是必胜客在英国的战略合作伙伴。

  Costa公司是英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商,拥有超过30年的咖啡经营经验,目前,Costa在全球共经营900家咖啡连锁店,其中640家店在英国,260家分布在欧洲、中东、北非、俄罗斯等多个海外市场。

  受美国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引诱,Costa公司对中国发展潜力巨大的咖啡市场憧憬无限,并制定了强劲的区域发展计划,拟通过区域特许经营的方式,在各主要发展区域选择良好的合作伙伴,迅速拓展门店。

  之前,中国江苏悦达南方控股有限公司与Costa公司签署合同,协议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金420万美元,该合资公司计划主要在中国东部地区的一些省市开设Costa咖啡连锁店。从2006年12月底至今,Costa咖啡店在上海、苏州、南京、扬州等东部城市各有一些门店开张。

  不过,对于中国北方地区的咖啡市场,Costa公司却一直没有进入。

  双方合作各取所需

  北京华联集团多年来一直以零售业为主业,2006年销售额达212亿元,在中国经营连锁协会的“2006年中国连锁经营百强企业”中排名第八位。北京华联集团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600361.SH,下称“华联综超”)和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000882.SZ,下称“华联股份”)。

  华联综超以大型综合超市为主营业务;华联股份之前多年一直以百货零售业为主营业务,不过,在去年12月华联股份将百货零售门店都出售给了北京华联集团,从此华联股份整体退出了百货零售经营业务,转攻商业地产业务。

  华联股份某负责人解释到,由于国内外商业零售企业纷纷抢滩国内零售市场、同行业企业的大规模扩张,导致百货零售企业的增长超速发展,国内百货类商业零售企业已经进入了竞争过度状态,致使行业平均利润水平不断下降。所以,华联股份才整体退出了百货零售业务。

  某知情人士介绍,在百货零售业利润越来越低的现状之下,为了寻求更高利润的新市场空间,北京华联集团与急于大举进入中国北方餐饮市场,却又对当地商业环境比较陌生的Costa公司一拍即合,联手开拓中国北方咖啡餐饮市场。北京华联集团在中国北方商业零售市场的领先优势以及与外国合作者良好的合作经历,也是Costa公司选择与其合作的一个重要原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