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瑞银预测:电信重组时间或提前到今年3月

  虽然一再强调中国电信行业的重组时间将会推迟到2009年,但瑞银昨天发布的报告,却突然改变了说法:由于政策的复杂性,不能排除重组将在2008年3月底发生的可能。

  瑞银预计重组时间为2008年3月的理由是,2008年3月将会举行全国“两会”并进行新一届政府的选举。

瑞银在报告中指出,作出这一判断的背景是瑞银刚刚会见了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有关高层。

  曾有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按照政府决策,重组将在本届政府的任期内完成,并称这种说法也得到了信产部某高层的认可和同意。

  瑞银认为,在重组过程中,中国移动(0941.HK)和中国联通(600050.SH)仍然是投资首选,理由是瑞银认为重组并不能完全改变市场的不对称竞争格局,中国移动强劲的收入表现将持续2~3年的时间;而由于固网的股价已经体现了重组之后的价值,因此联通更具有投资价值。

  在此之前的多次电信重组传言中,瑞银都坚持了重组将推迟到2009年的判断,并对传言作出了澄清。

  瑞银此前的理由在于:决策部门并未就重组统一意见,政府也没有明确推动重组事宜,与之前两次电信重组相比,这次的电信重组缺少自上而下的明确推动力,其他类似价格调控、过热的金融市场,以及农业发展等问题显得更加重要。

  即使在1月11日的报告中,瑞银仍然坚信目前的重组传言只是“又一次警钟误鸣”:重组不会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发生,因为政府不会允许在2008年进行任何基础设施建设。

  不过在这次愈演愈烈的重组传言中,相当多数的业界观点都认为比较可信,不过至今为止,尚未有任何官方观点或者运营商消息可以对这一说法进行证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