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家电下乡”加速推进统一标识2月启用

  日日顺电器连锁在山东、河南的门店都已经有“家电下乡”产品卖出去了

  “家电下乡”开始有统一视觉标识了。商务部和财政部1月21日联合下文,启用“家电下乡”的标识,并要求2月1日后生产的试点产品必须带有这一标识,2月5日前各销售门店完成标识牌及宣传材料的制作。

该通知称,此举是为了便于农民更好地识别试点产品和指定销售店。

  标识由五个不同的几何形状组成,用红色填充,图案中间镂空部分构成了一个房屋的形状,代表着农民的住所。整个标识用红色作为主体色调,象征着火红的农村家电市场氛围,反映了政府对农民的关爱。该标识分为“家电下乡”试点产品标识、“家电下乡”指定销售店标识两种。

  从“家电下乡”的进程来看,“家电下乡”已经开始落实到具体销售。日日顺电器连锁的有关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其在山东、河南的门店都已经有“家电下乡”的产品卖出去了。而长虹市场支持处处长张暄也向本报记者表示,长虹在四川、山东、河南三个试点省份均已经开始销售“家电下乡”的中标产品。

  不过,购买了试点产品的农民,是否已经领到了13%的补贴款,现在还不是十分清楚。

  上述这份启用“家电下乡”LOGO的通知,还要求销售店必须张贴“家电下乡产品购买须知”,“须知”中明确了购买及申报补贴的程序。

  事实上,农民购买试点“家电下乡”产品并不能马上获得补贴,而是需要凭有效证件和购买凭证到相关乡镇财政部门或指定的机构申报补贴资金;申报受理后,补贴资金才能直接拨付到农民登记的储蓄存折账号。

  在“家电下乡”加快推进的同时,一些没有中标的中小企业开始感到压力。中山奥玛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世庆向记者坦言,他们在山东、河南、四川三个省的经销商都在“叫苦”。像奥玛等中小冰箱品牌一直主打三、四级市场,而大品牌由于价格较高则主要盘踞在一、二级市场。现在大品牌中标“家电下乡”项目后,购买部分产品的农民可以获得13%的补贴,这无疑大大缩小了两者之间的价差,使大品牌更容易把三、四级市场也拿下来。

  “有的乡镇门店,我们已经做好了专柜,却因为不是家电下乡产品而被对方‘踢’出来。”吴世庆诉苦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世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