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积极支持漫游费降价方案

  在漫游费听证会结束之后,与漫游费问题直接相关的两大运营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相继发表了对漫游费问题的看法。

  中国移动在昨天声明中表示,无论最终确认哪套方案,中国移动都将严格遵循政府的监管政策,认真执行;并将继续推广各类漫游优惠计划,即资费套餐。

  中国联通有关人士在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也表示,中国联通将严格服从政府安排,无论最终采用哪种方案,中国联通都将积极执行。

  在前天发改委举行的听证会上,多数代表倾向于以第二套方案为基础,并建议作适当调整,希望降低资费的步子迈得更大一点,即不区分是否占用长途电路,不区分后付费和预付费用户,主叫上限标准为每分钟0.7元,被叫上限标准为每分钟0.3元。

  但实际上,据记者了解,虽然运营商作了上述表态,但降低漫游费对运营商的影响,运营商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一位运营商人士对记者表示,降低漫游费肯定是“对中国移动的影响最大,但对中国联通的杀伤力最大”。理由是,中国移动的“盘子”更大,来自漫游费的收入更多,而中国联通的负债率更高,承受的压力也更大。

  中国联通市场部副总经理丁铭认为,中国联通资产负债率高,盈利能力有限,第二套方案超出了联通的承受能力。他认为,调整漫游费应与电信业结构调整相结合。

  中审会计师事务所在听证会上出具的《移动通信漫游费通话定价成本报告》显示,采用估算方法得出漫游通话成本稍高于本地通话成本,对于一般地区而言,平均高出的幅度(上限)为0.0485元/分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