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余永定:须避免人民币过快升值

  早报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近期大幅减息将对中国人民银行进一步加息构成制约,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余永定昨天在达沃斯表示。定在达沃斯论坛间隙表示,美国经济一旦陷入衰退,中国经济将不可避免地出现放缓;然而,鉴于财政状况强劲,中国仍可以维持至少9%的经济增长率水平。


  余永定称,中国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仍非常依赖于外部需求,因此他补充称,美国经济一旦陷入衰退,将对中国经济产生相当显著的影响。

  他指出,当美国经济出现严重滑坡时,中国应该通过财政刺激措施提振国内经济。

  余永定称,中国将继续增强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但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中国政府必须避免人民币过快升值。

  各国在行动

  布什与国会急议经济刺激方案

  早报讯

  美国总统布什22日紧急约见国会两党领导人,商讨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的具体细节。

  布什会后表示,政府和国会在经济问题上都会有所作为,并确信国会将会尽快通过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根据布什上周提出的这项紧急方案,美国政府将实施金额为1400亿至1500亿美元的减税政策,同时将采取其他刺激消费的措施以防止经济出现衰退。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HarryReid表示,刺激美国经济立法可能将在三周内送达总统布什。尽管在经济刺激方案的具体条款上仍存在争议,但参加会议的国会两党领导人都表示,在当前情况下,通过该经济刺激方案具有“紧迫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