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超跌反弹中,机构大手笔调仓

  在外围股市反弹的刺激下,昨日沪深两市出现报复性反弹,两市近百家个股涨停,上证指数全日劲升143.3点,收复4700点大关;同时,深证成指更是大涨878.46点,创下历史第二大单日点数涨幅。

  缩量大幅反弹

  昨日大盘呈现出一波三折的探底反弹走势。

上证指数跳空高开快速上冲至4703.12点,随后随着中石油等指标股集体杀跌,大幅回落,再创4510.50点新低。午后开盘,金融股携权重股集体反弹,两市大盘震荡走高。尾市一举攻破4700点整数关口,收报4703.05点,上涨143.30点。全天成交量1423.44亿元,量能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有所减少。

  个股重现普涨格局。两市1400多家个股上涨,合计涨停个股接近100家。而相比较两市下跌个股仅167家,显示市场做多力量正在集聚。

  从跌幅板的情况来看,一些复牌的品种出现补跌的走势,ST股整体上继续呈现出调整的势头,成为市场中的弱势品种。

  权重股昨日明显有所企稳,成为股指探底回升的重要动力。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中过半数跑赢大盘。只有中国银行因复牌补跌2.88%。令人关注的,中国平安止住跌势有所反弹,收盘上涨1.6%。

  一些概念性的品种如创投、奥运、3G及资产注入等板块都有非常强势的表现。农业股板块和医药股板块也止住调整势头,产生强势的反弹,通威股份新中基北大荒顺鑫农业丰乐种业等多家农业股涨停。

  机构出现分歧

  显然,美国降息引发的外围股市全面反弹,成为A股大幅上涨的重要推动。昨日亚洲其他股市收盘均全面上涨。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大涨2332.54点,涨幅达10.72%,国企指数更是暴涨1367.62点,涨幅高达11.48%;日本股市大涨2.04%;韩国股市上涨1.12%;澳大利亚指数上涨4.35%;新加坡海峡指数涨1.12%。

  不过,在分析人士看来,内因对A股的反弹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毕竟A股七天已大跌了1000点。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成交席位显示,在前日上证指数大跌355点之时,机构资金已经开始逢低进场。

  从昨日表现来看,前日被机构大举建仓的獐子岛中粮屯河佛山照明、新中基及科华生、红太阳等个股昨日就呈现大幅上涨。

  市场人士认为,机构资金的逢低进场显示了做反弹的需求。昨日多家个股涨停,也说明了大部分资金认同这种反弹。

  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昨日机构继续频繁地出现在单向买入席位上。獐子岛、N康缘博瑞传播国投中鲁这四家个股的单向买入成交席位前五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

  不过也有个股的成交席位机构呈现等量进出的态势,博瑞传播的单向卖出席位中机构也占据了三位,云南铜业虽有三家机构单向买入,但有五家机构全部单向卖出。

  平安证券分析师李先明指出,大盘的此轮连续暴跌其内因是股指连续上涨过快、市场平均市盈率过高,众多获利盘产生与过于乐观的市场心态等综合因素积累的结果,而美国次级债危机所导致的全球股市暴跌仅是诱发A股内在不利因素爆发的导火索罢了。不过,当市场过度下跌时,还是会有部分资金采取波段操作。

  ◇后市研判

  短线看周边眼色

  平安证券分析师李先明表示,从短线来看,目前市场反弹有技术面与外围市场的原因,外围市场走稳是A股股指急跌时强势反弹的绝对支撑理由,如果美国次贷危机继续扩散,则不排除市场人气进一步消散的可能。

  从市场的强势特征看,短线市场将继续惯性冲高。但由于周边市场走势不稳,部分套牢盘有逢高减仓的欲望,因此股指在冲高后可能再度震荡。此外两市均留下跳空缺口,多方攻击到缺口附近也将引发震荡。从成交量上看,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多空的争夺依旧激烈,这也加剧了后市震荡的可能。

  广发证券分析师张万成指出,目前股指还处在5天均线的下方运行,市场即使有反弹并没有改变弱势运行的格局,中期技术性指标MACD的两线继续呈现出下滑的态势,市场弱势运行的特征也没有因为股指的震荡反弹而改变,投资者还是应谨慎进场。

  对于近期热点创投概念股,张万成表示该板热点将会继续,但应对该板个股具体判断。而农业股在去年四季度价格上涨的基础上,也会继续走强。至于略有企稳的权重股,分析师表示走势不会有太大的起伏,投资机会并不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