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近两成投资者资金来自贷款

image

ING投资人气指数显示,超过半数(55%)的受访者正考虑在未来三个月中通过QDII计划进行投资。CFP资料

    在美国次级债阴霾之下,亚洲投资者2007年第四季度信心下跌,但整体投资人气仍然向好。
    昨日发布的ING投资人气指数显示,内地投资者对经济的乐观情绪于2007年第四季度开始动摇,认为中国经济在未来三个月将有所改善的受访者由71%下降至54%。

55%的中国内地投资者认为2008年的整体投资人气较2007年将会改善。调查结果表明,与上一季度相比,内地投资者对未来持较保守态度。
    ING投资人气指数建立在ING委托国际独立研究机构TNS进行的季度性调查报告的基础之上。调查报告于2007年10月首次推出,定期探讨亚洲13个市场的人气及投资行为的转变,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印度、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韩国、中国台湾和泰国。本季度的调查在2007年11月底进行,通过面谈或网络在线调查共访问了1311名富裕投资者。

亚洲投资者信心下降
    “次级债问题所引发的信贷危机及政治不明朗因素令投资者趋于谨慎,但整体而言,亚洲市场人气仍然乐观。”ING投资管理北亚区总经理白兰德(EddyBelmans)说。
    根据亚洲地区的调查显示,亚洲投资者信心指数有所下跌,主要是出于对次级债问题及亚洲一些市场的政治及政策上变化的担心。但整体而言,2008年的市场人气仍然良好,其中以印度、中国香港及菲律宾的投资者最为乐观,而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及中国台湾的投资者则最不乐观。

中国市场乐观情绪减弱
    内地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开始动摇,中国投资人气指数由上一季度的164下降至本季度的132。
    印度投资者的投资人气指数持续保持高度乐观,尽管美国近期发生了信贷危机,但该地区的投资人气指数仍高达167(上季度为168)。
    仅在三个月前,内地投资者还信心十足地表示中国的整体经济形势、股票市场、投资回报及个人与家庭理财都将获得改善;继中国政府发布一系列旨在给经济降温的政策之后,该乐观情绪已受到遏制。
    在中国,感到过去三个月内经济已经改善的受访者的百分比从上一季度的70%下降至本季度的55%。
次债危机影响投资决策
    调查结果显示,77%的内地投资者表示由美国次级债问题所引发的信贷危机对其在过去三个月的投资决策带来影响。在中国香港、韩国、泰国与新加坡也有超过75%的受访者对此持相同观点。
    被调查的13个市场中有9个市场(包括中国内地)的大部分投资者仍预期次级债问题将影响其在未来三个月中的投资决策。
    当被问及对美国市场前景的看法,42%的内地受访者认为在未来三个月经济将会恶化,31%的受访者持相反的观点。
    在经济不明朗因素笼罩下,更多投资者在过去的三个月从风险较高的投资工具如股票,转移至传统的资金避难所,如黄金、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及共同基金。在中国香港,选择投资于黄金及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比例分别增长至24%(上一季度为10%)及21%(上一季度为10%)。在受访的13个市场中,其中8个市场的共同基金的投资有所上升,其中澳大利亚及韩国的升幅最为显著,分别上升至42%(上一季度为26%)及73%(上一季度为50%)。

37%中国投资者借款投资
    投资者对低风险市场持“乐观”态度的百分比为45%,与上一季度类似,而对高风险市场持“乐观”态度的百分比从上季度中的67%大幅下降至本季度的47%,这可能是最近试图给中国经济降温政策的反映。
    然而,尽管股市出现下跌,内地投资者在本季度中的配置并未发生太多变化。调查显示,投资者仍将其资产的28%购买股票,且积极参与交易。
    至于未来三个月的基金投资,股票基金在内地投资者中很受欢迎,81%购买当地基金的投资者都投资股票基金。55%拥有海外基金投资的中国投资者也选择该资产种类。
    与预期相同,QDII基金可能成为内地投资者在未来三个月中优先选择的一种投资工具,超过半数(55%)的受访者正考虑在未来三个月中通过QDII计划进行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大约37%的内地投资者称其利用借款投资,平均19.6%投资者资金为贷款资金。与其他地区相比,向家庭成员借款是一种相当受内地投资者欢迎的方式,其中59%已将其付诸实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